当前位置:

文明之花在张家界市供销联社绽放

张家界市供销合作联合社成立于1990年3月,是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是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市供销联社坚持把文明创建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围绕“创文明单位,树供销形象,服务乡村振兴”的文明创建主题,以“把发展农业根植于心,把服务农民灌注于情,把生态文明播撒于爱”为创建目标,始终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和供销改革紧密结合,引导职工积极践行“为农服务,扎实创新,负重奋进,再创佳绩”供销精神,不断提升为农服务质量和能力,为加快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打造文明新供销夯实了基础。

强化组织领导,深化创建共识

市供销联社党组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成立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定期研究部署文明创建工作,为强化精神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同时,为有序推进创建工作,该社明确了创建方案、细分了创建责任、形成了督办机制,做到了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同检查、同奖惩,确保创建有实招、出成效,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个个心中有目标”的干事创业氛围。

丰富创建内容,强化创建效果

重视学习教育,兴学习之风。市供销社扎实开展学习型机关建设,注重提升全员文明素质。近年来,该社党组积极发挥“头雁”作用,扎实开展党性教育实践活动,建设“书香机关”“书香家庭”,倡导“全民阅读”,通过丰富多彩的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在全系统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重视道德实践,兴文明之风。该社坚持把社会公德、家庭美德、职业道德教育紧密结合,传颂身边的道德模范和好人,开展诵读经典、学习先进等主题鲜明的道德讲堂活动,开展“慈善一日捐”“义务献血”“义务巡逻”等公益活动和各类志愿者服务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社会担当;开展文明有礼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文明交通、文明祭扫,大力规范职工文明有礼行为,做文明有礼的张家界人。

重视文体活动,兴和谐之风。该社坚持文化兴社、文化育人,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参与全民健身、摄影大赛各类文体活动。为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该社组建了乒乓球、羽毛球、工间操、摄影、书法等多个兴趣小组,积极开展书法比赛、廉政书画作品评比、乒乓球比赛等文化体育活动,通过组织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营造了文化氛围,强健了职工体魄,陶冶了职工情操,在全系统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

立足发展大局,服务经济发展

该社紧紧围绕全市“三农”工作大局,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以乡村供销(基层)社为重点的新型组织体系初具规模,全市64个乡镇供销(基层)社已全部建成,新建和改扩建村级供销(基层)社663个,覆盖率达77%;聚焦服务三农主业,创新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以社有企业为支撑的新型经营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其中慈利县供销社打造“一界农户”“硒有慈利”公用品牌成为具有市场竞争优势的农产品品牌;强化农民利益联结,着力提升农民的组织化程度,以行业协会和农村合作经济组织为骨干的新型农合会体系加快建设,截至目前,全市供销系统共发展各类协会组织18个,领办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132个,吸纳农民从业人员7866人;重视资产经营管理,组建资产管理委员会,以项目开发、资产置换和土地变性等方式,将死资产变成活资本,增强了系统改革发展的内生动力和综合实力。两年来,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文明创建为内生动力,走出了山区深化供销改革新模式,供销社“三大体系”逐渐完善,获得了上级部门的高度肯定。

同时,该社大力开展“创建平安基层服务社”活动,为农民提供免费政策咨询、上门辅导和普及安全知识,用新供销精神传承“背篓精神”,受到广大农户的广泛好评。大力支持帮扶派驻贫困村第一书记工作,筹集资金支持村级综合服务中心、水洋池公路提质升级、饮水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具体问题;发展光伏发电项目、黄茅溪水库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一亩园”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实施产业奖补强化帮扶村产业建设,村集体经济得到了发展壮大。

总之,市供销联社通过扎实有效、丰富多彩的文明创建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我社文明建设与供销改革事业的协调发展。2019年以来,该社先后评为市级文明单位、全市综治先进单位、全市平安单位、全市部门决算工作先进单位、张家界市直机关优秀党支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单位、全市无烟机关、全省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先进单位、湖南省供销合作社系统综合业绩考核优胜单位二等奖等多个工作先进荣誉称号。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周昱佃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791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