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赵云海到乡镇调研乡村教育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4日讯(桑植站记者 陈中化 钟烨)12月2日,桑植县委副书记、县长赵云海到桥自弯、五道水、八大公山等乡镇学校实地调研乡村教育工作,为乡镇学校发展破解难题,指明方向。副县长王茂蓉参加调研。

赵云海到乡镇调研乡村教育工作。

赵云海先后深入桥自弯镇廖汉生红军学校、五道水镇芭茅溪小学、八大公山镇细砂坪学校,亲切与学校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学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师资配备、校园安全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学校在教育教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明确意见。

在廖汉生红军学校,赵云海实地察看了操场、教室等,听取学校基本情况汇报,亲切关怀支教老师生活情况。在了解到有第一批免费师范生在该校实习时,赵云海非常高兴,询问他们对教学工作适应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实习,提升自身教学能力。

随后,赵云海来到芭茅溪小学,查看了留守儿童宿舍、少年宫、活动场所,观看了基础教育活动展演,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衣食住行。芭茅溪小学是一所留守儿童托管学校,目前学校有43名托管儿童。赵云海对芭茅溪留守儿童托管模式表示肯定,他指出,要以‘播撒真爱 “我”不孤单’为主题办好留守儿童托管学校,健全住宿、娱乐等配套设施,让学生爱上这里、家长的爱回到这里、老师的爱留在这里、社会对教育的关爱来到这里,同时通过饭香养人、汗香养神、书香养魂培养学生,让学生走向社会吃香,实现“爱·回家”“香·起来”目标。

赵云海还来到细砂坪学校,了解办学条件和基本功能。细砂坪学校是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目前存在教师宿舍不够等难题。赵云海要求,要规范项目实施,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和完善学校功能。

调研中,赵云海要求,要深刻认识教育是立德树人的事业,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民生,抓教育就是抓未来,全面统筹,发展影响桑植百年的高质量教育。要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三集中一保留”原则,以城区扩容乡村提质推进城乡教育一体化;要探索一个好方法,培养一批好校长、好老师,形成一批好学风,做到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失学,不让一个学生因厌学而掉队;要完善学校功能,推广寄宿制,改善托管学生住宿条件,高标准推进少年宫、亲情聊天室全覆盖;要以信息化推进教育现代化,为每个孩子人生之路提供一条公平的“起跑线”,坚持四个模式,巩固教育成果。教育局要统一规划、优化布局,统一建设、均衡发展,统一账户、一步一资金,统一债务、稳定发展,让校长安心管理,让老师安心教学,让孩子们安心学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陈中化 钟烨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2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