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21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4日讯(通讯员 卓勇)12月3日下午,慈利县零阳镇柳林完小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以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加强学校师资水平建设。

座谈会上,青年教师们逐一作了自我介绍,并结合各自的专业工作和学习、生活等方面,畅所欲言,从不同的角度对自己进校以来工作上的教育教学体会和心得发表了看法,同时也对面临的思想困惑谈了自己的想法,并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

卓湘秀老师感谢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视,感谢老教师、师傅对自己的指导和帮助,表示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饶晶晶老师表示,教师这个岗位、学校搭建的平台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展示,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管理工作使自己得到非常大的锻炼,各方面成长迅速。

随后,参会的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谈了自己的感受,对青年教师的发言表示认同,并对青年教师提出恳切的期望,鼓励青年教师要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主动参与到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中去锻炼自己。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吴俊锋校长对青年教师讲了两个关键词:一是矛盾体。青年教师虽然年纪小,但在工作岗位上可能会承担更重要的工作,挑更重的担子;青年教师可能内心还是个孩子,但却要把学生当自己的孩子看,还要担起指引、教育的责任。虽然是个矛盾体,但通过今天的座谈会,听了大家的发言,对青年教师的工作情怀感到感动和尊重,请青年教师不忘初心,珍惜职业给我们带来的荣誉感。二是关注。一是要关注自己的个人成长,严谨治学,刻苦钻研,努力提高个人的知识储备和综合素质;二是要关注学生,要将一颗爱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三是要关注学校的发展,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大家齐心协力共同让学校得到更好的发展。

座谈会的召开,使青年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明确了自己的责任,也促进了青年教师间的交流与沟通,对青年教师的成长起到了很好的引领作用。学校领导对青年教师的未来都充满期待,并提出了若干切实可行的建议和忠告。有了学校的关怀和鼓励,青年教师定当为柳小的明天努力奋斗,争做优秀教师。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卓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4/86831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