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既要打赢脱贫攻坚战 还要走好乡村振兴路

111.jpg

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党组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3日讯(通讯员 宋小电)12月2日晚8点,张家界市应急局党组、结对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与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星村和龙泉村村支两委干部共聚一堂,采取局党组扩大会议的形式,话村居变化、听群众期盼,固脱贫成果、谋乡村振兴,践行脱贫攻坚主题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群众“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举全局之力,高站位持续推动、高标准精锐出战、高起点谋划发展、高堡垒聚力民心,与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攻克难关,使得慈利县高峰土家族乡双星村和龙泉村旧貌换新颜,水、电、路、通信等基础设施发生巨大变化,多样化、规模化的产业得到大力发展,群众的生产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当天的党组会上,双星村和龙泉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村民代表积极发言。畅谈农村新变化、歌颂党的恩情、展望未来发展,表示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把家乡建设更加美好,让生活更加富裕。

对村干部、群众代表的发言,张家界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毛志刚仔细倾听,认真记录,并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他表示,脱贫攻坚收官,不是“一刀切”,更不是收官了事。明年的乡村振兴工作,我们还在这里,坚决做好双星村和龙泉村发展壮大的坚强后盾。

毛志刚说,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绷紧弦、加把劲,切实把党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要对标对表、举一反三、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以更大信心决心、更强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毛志刚要求,脱贫收官不是终点,而是乡村振兴的起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铺路奠基。他鼓励双星村和龙泉村党员干部提前谋划、提早着手,壮大集体经济,加快产业融合发展,早日实现从产业扶贫到产业兴旺的快速过渡,闯出一条共同富裕、具有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不断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目标奋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小电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3/86805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