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工作坊(E313)项目开展第二次线下研修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日讯(通讯员 李红月 刘灵芝)“ 11月26日上午,为以“基于新教材的语文教学研讨”为主题的2020年张家界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工作坊(E313)项目第二次线下集中在张家界市第一中学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3.png

来自两区两县的81名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如约而至,开始了代表小组研修成果的优课展示。八位老师的课堂精彩纷呈,各有千秋,既有温度也有高度更有深度。每堂课结束,他们的指导老师分别开展评课。师傅们的评课切中肯綮,既有真诚赞美,也有殷切期望,既严肃认真也不乏幽默风趣。

长沙市一中汤亚琴老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课《虞美人》,她以“反常、合道”为教学抓手,带领学生们深入文本,对诗词开展深度阅读,体味词人的孤独、悲伤、愁苦之情,领悟诗词之妙境,为我们开展新教材教学提供了良好示范。

图片1.png

长沙市一中正高级教师周玉龙带来了《为谁而作,何以成文——基于“三新”的高考命题走向与教学应对》专题讲座。他以清代科举考试命题和西方写作理念为引子,详细分析了高考作文“情景与指令”相结合的命题趋势;并结合丰富的实践案例提出了应对策略,深入浅出,针对性强,干货满满。他说:作文教学要追求让每一个学生都有言说的欲望、都能得体地表达,要追求每一种表达都有温度、有厚度、有态度、有高度,为我们如何在核心素养背景下开展作文教学指明了方向。

张家界市民中的谷春明老师也给大家带来了《对话张家界,学习读与写——语文校本课程教材开发与研究》的交流分享,为老师们如何开发本土教学资源,提供了范例。

图片2.png

研修最后,张家界市教育科学院副院长刘灵芝坊主做了总结讲话。她对八位老师的教学做了细致点评,高兴地表示八位青年老师的出彩表现让她看到了张家界市语文教学的未来。她真诚希望:虽然持续两年的工作坊研修即将结束,但老师们对于语文教育教学的研究、对于如何更好地使用新教材的研究应该要持续开展;希望老师们将两年来在工作坊的所学所悟能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张家界语文教育质量提升、为张家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管理员团队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证书,研修活动在阵阵掌声中正式落下帷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李红月 刘灵芝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584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