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溪口镇中学:多措并举铺实平安校园路

图片3_红网.png

反恐防暴演练。

图片2红网.png

主题班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2月1日讯(通讯员 高双艳)2020年,慈利县溪口镇中学始终拧紧平安建设这股“绳”,以上级政策精神为引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健全教职工“一岗双责”责任制为抓手,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与方法,多措并举铺实平安校园路。

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创新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举措。学校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把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和校园环境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提出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是学校一切工作的底线。注重创新校园安全、维稳、综治、消防管理工作,结合防溺水教育、防汛知识宣传等主题班会活动,不断推进平安文明和谐的校园建设。

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筑牢广大师生平安建设意识。学年初,受疫情影响,根据县教育局有关规定,学校将师生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教育纳入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学活动。同时开展“交通知识大课堂”、禁毒宣传、国家安全日宣传等大型活动,全方位着力加强广大师生的疫情防控教育、法制教育和安全警示宣传教育。

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切实保障校园师生安全有序。一年以来,学校对内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力度,开展特异体质登记、管制刀具排查等工作;对外争取镇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配合,不断加大对“四防”建设的投入,并进行应急演练、反恐防暴演练,努力创造学校及周边治安环境持续不断向好发展,保证学校师生的正常工作、学习、生活秩序。

借“扫黑除恶”东风,营造安全和谐校园外部环境。根据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学校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创新工作思路、改变工作方法,深入全校师生中调研收集线索,确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并将每一项任务分配到各教师组具体负责落实。

校园安全,责任大于泰山。学校2020年在校园平安建设中,做到了全面推进与突出重点相结合,管理更加科学民主,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实际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在下一年度,我校将紧跟时代步伐,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管理现代化,促进校园平安建设再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双艳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2/01/866435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