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刘卫兵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座谈会

d87b17138b483b3077b9c3d58defc5e.jpg

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全县经济工作座谈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30日讯(桑植站记者 高丽文 肖磊)11月26日,市政协副主席、桑植县委书记刘卫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县经济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绍武,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谷忠涛参加会议。

会上,桑植县财政、发改、统计、自然资源等10个经济工作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0年经济运行情况,并就2021年经济工作思路进行了座谈交流,形成了高度共识。

2020年以来,桑植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紧扣全面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持续稳定恢复。

刘卫兵指出,今年是极为特殊、极为关键的一年,既要决战脱贫攻坚,又要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更是处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起步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和“十三五”圆满收官。

刘卫兵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阶段不断开拓新发展格局,为明年工作和“十四五”开局做好充分准备,奋力推动桑植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要精心规划项目。当前,国家、省里、市里在安排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同时,还同步进行国土空间规划、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等工作,并且都强调资金、土地等要素跟着项目走,如果现在不纳入相关规划,今后产业就无法布局,项目就无法落地,就得不到国省资金支持,也得不到社会资本的青睐。我们要在研究项目、谋划项目、推动项目上做到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要做好项目库的备存,要研究、吃透宏观投资政策,争取更多项目挤进国、省规划笼子。二是要精准招商引资。最关键的就是要找准在双循环中的定位和着力点,立足桑植县红色旅游产业、白茶产业、动植物活性物质提取产业、生态健康产业等优势资源、优势产业,精准对接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成渝经济区等重点地区的园区、商会、企业,建立招商引资项目库、企业库,创新招商方式,注重招大引强、招新引优、招才引智,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进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三是要精细做好保障服务。各相关部门要把服务项目发展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调联动,想方设法优化要素保障,确保尽快完成项目用地、手续办理等各项前期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一流环境,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丽文 肖磊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04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