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法院:持续攻坚执行难 跨省传唤被执行人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30日讯)(通讯员 何莉)近日,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跨省传唤被执行人杨某祥,顺利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在严肃执法的同时,保证当事人在诉讼执行中的正当合法权益。

原告杨某勇与被告杨某祥系朋友关系,原告自2018年5月20日起开始给被告在广东省中山市开办的屠宰场出售活牛,截止2018年10月12日,双方通过结算,被告欠原告购牛款95000元,并于当日出具给原告欠条一张,该欠条约定支付欠款时间为2018年11月15日前付清。然而,被告在出具欠款欠条后没有按照约定时间支付欠款,经原告多次催讨,被告才陆陆续续给原告支付欠款5000元,剩余欠款90000元一直未付。2019年6月,杨某勇向永定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于6月27日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杨某勇与被告杨某祥买卖合同纠纷一案,判决杨某祥一次性给付杨某勇欠款90000元,并支付逾期付款违约损失4000元,车旅费损失969元。

法院判决生效后,杨某祥未能在法定期限内履行法定义务,杨某勇于2020年8月12日向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在进入了执行程序之后,执行法官经过调查未发现被执行人有可供执行财产,通过走访调查发现早在案件判决生效以后,杨某祥便不知所踪,并更换了电话号码。为了保证执行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并没有放弃,最终通过被执行人的支付宝关联电话号码与其取得了联系,并锁定了被执行人的位置在广东珠海。“被执行人杨某祥,你好,这里是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因为你没有履行(2019)湘0802民初2595号民事判决书所确定的义务,本院责令你在2020年11月11日之前来本院接受执行调查……”。被执行人在收到法院的传唤之后,因为被法院限制高消费不能乘坐高铁飞机,只好不断换乘绿皮火车,辗转二十多个小时回到张家界,最终,在执行法官的释法明理下,本案达成执行和解,顺利的执结。

今年以来,永定区人民法院深入贯彻落实“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执行联动机制,以提升执行质效为着力点,采取强有力的强制手段,全力抓结案,不断加大案件执行力度,攻坚克难,进一步提升了执行工作水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何莉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30/866300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