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里驱驰接送忙 戒毒儿见临终父

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6日讯(通讯员 彭京波)11月24日13时许,戒毒人员毛某双眼通红,鞠躬致谢武陵源区民警。

老人重病卧床 欲见儿最后一面

自11月20日起,武陵源区的老人毛某某就因病重多次昏迷,但在半昏半醒间,嘴里多次念着儿子的名字。而其子毛某因吸毒,目前还在位于岳阳市湘阴县的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戒毒,整日守在毛某床前的亲友们见如此光景,想着能不能把毛某接回来,让父子见上最后一面,遂了老人临终前的心愿。

家属诚恳请求 公安倾力支持

11月23日16时许,亲属们拨通了武陵源区喻家嘴派出所副所长张庆华的电话,将事情原委告诉了他,张庆华是毛某所在社区的社区民警,毛某之前在社区戒毒期间,张庆华每月都会对他进行尿检,并经常多次上门开展工作,毛某的家属们也都熟识张庆华,因此就想起来联系他。听了毛某家属的请求,张庆华心想毛某虽是吸毒人员,但通过平日接触,确是个有孝心的人,此次父亲病重,若未能见到最后一面,实属人生一件极大的憾事。因此将此事报告了所长、禁毒大队长、局领导,得到了同意的答复后,迅速与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对接,按照相关规定办理完手续,已是18时。

民警争分夺秒 连夜驱车前往

冬日的山区早已进入黑夜,冬雨淅淅沥沥,因张庆华当日值班,派出所立即安排副所长陈露带领民警驱车前往。冬天夜晚的高速上车辆并不多,喻家嘴派出所前往岳阳的警车内不似往日实施抓捕行动时的紧张氛围,却也异常安静,民警们此时只想集中精力驾驶,能早点到达目的地,让毛某赶回来见病重的父亲。晚上10点半,民警到达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递交资料并与戒毒所民警对接好,已是深夜12点,陈露与同事匆匆洗漱后倒头便睡下了。11月24日,凌晨5点20分的闹钟响起后,陈露与同事爬起来草草吃完早餐,便来到戒毒所接毛某。戒毒所鉴于毛某在戒毒期间表现不错,同意了毛某回家见病重的父亲,并由大队教导员及管教民警全程协助,一同前往。

微信图片_202011241548111_副本_副本.jpg

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派员全程协助。

凌晨6点,毛某在民警的陪同下踏上了回家的路。一路上,他情绪很低落,不愿说话,天色渐明后,就一直盯着窗外不时闪过的指示牌发呆,一脸焦急的神态。毛某见父心切,民警都看在眼里。警车在高速上一路前行,大家都不愿意停留休息。

弥留之际终见子 众人皆痛哭流涕

10时许,警车到达武陵源城区。当警车开上前往毛某家的蜿蜒坡陡的小路,毛某不禁红了双眼。刚到毛某家楼下,众亲属便迎上来,大家都忍不住红了双眼,亲属立即将毛某带到四楼毛某父亲的病榻前。“爸爸!爸爸!爸爸……”毛某放声痛哭,不停地呼喊着卧病在床的父亲。弥留之际的父亲听到儿子的呼喊,虚弱地睁开眼睛,也流下泪来。没过多久,只听到一直抱着毛某的亲属说:“二哥没有呼吸了。”顿时,众人皆哭成一团。

2.jpg

当地习俗,人过世后燃放鞭炮。

上午12时许,毛某与家人商量了父亲后事事宜,随后在亲人的谆谆嘱咐中踏上警车。

千里奔波遂心愿 深深鞠躬表谢意

在派出所吃完午餐后,民警准备启程将毛某送回湖南省白泥湖强制隔离戒毒所。这时,毛某身子转向张庆华,深深地鞠了一躬,哽咽道:“实在太感谢你们了,遂了我父亲临终心愿,也使得我不至于终身遗憾!”13时20分,“护送”毛某回岳阳的警车再次开出派出所的大门。民警们从岳阳返回到达派出所已是当天晚上10点。

武陵源至岳阳湘阴县,民警们两次往返,距离1340公里,历时28小时,虽然很辛苦,但是大家都感到很欣慰,因为他们用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京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6/865576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