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举行

11月21日,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举行。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文浩出席活动并讲话。

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发表主旨讲话。

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周发源通报会议筹备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21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1月21日,以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的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在张家界市举行。湖南省副省长陈文浩,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邓立佳出席,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开幕式,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致辞。

获得“湖南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称号的单位代表分批上台领奖。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活动并主持。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会议首先通报表彰了第二批13个省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市、区),并授牌。同时,对湖南省第六届生态文明论坛永定年会获奖论文进行了表彰。随后举行的“高峰论坛″和“县(市、区)长热点对话”,专家学者与政府官员分别就生态文明建设畅抒己见,分享实践经验并探讨问题对策。大会闭幕式上,还发布了在新时期展现新作为的《永定倡议》。

陈文浩指出,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坚持生态优先、保护优先、节约优先,坚持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要正确认识生态文明发展阶段的要求,紧跟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以绿色低碳为发展方向,抢抓机遇,做好生态修复的文章。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要坚定不移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来,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梳理与研究当前的生态问题,并进一步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与社会价值,推动绿色发展。

邓立佳作了题为“绿水青山相映美金山银山幸福长”的主旨演讲。他对研促会推动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所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要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的理念,对历史负责、对人类负责,“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留住了绿水青山,就是守住了发展的根基,守住了子孙后代的希望。要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必须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路子,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保持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

刘革安说,我们将像保护自己的眼睛一样保护好张家界的三千奇峰、八百秀水,积极打造“世界绿谷”,在推进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上开辟新路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奋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国家生态环境保护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三峡办原副主任、原生态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胡保林,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青松,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湖南省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省社科联原党组书记周发源,湖南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省政协常委、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刘山,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刘群,张家界市领导李培其、祝云武参加。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21/862771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