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司法局:五项举措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光阳)  今年以来,张家界市永定区司法局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从加强学习、压实责任、加强管理、精准惩治、长鸣警钟等五方面着手着力,进一步绷紧全区司法行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高压线”,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

加强学习,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局党组结合“打造学习型政法机关”活动,充分运用理论中心组学习、干部大会学习、干部自学等形式,带领全局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压实责任,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抓党风廉政建设,抓好主体责任落实是关键。党组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主体,又是落实主体、工作主体。区司法局党组压实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做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常研究、常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毅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落实“四个亲自”要求,既抓好工作,又带好队伍。班子其他成员及股室负责人、司法所长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将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实压紧,确保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

加强管理,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考勤、请假、学习、会议等各类日常管理制度,定期分析研判干部队伍状况,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告诫提醒,及时批评教育,把“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真正做成“常态化”,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止小错铸大错,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定力,让守纪律、讲规矩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为。

精准惩治,从严监督执纪问责。局党组积极配合支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组工作,使其在纪委监委的领导下,认真开展执纪工作,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坚持不懈整治“四风”问题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愿腐“。

长鸣警钟,强化以案示纪教育。局党组借巡察东风,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职工党风廉政教育。针对宋某某案件、庹某某酒驾、调解收费等违规违纪违法案件,先后组织召开区司法局以案示纪警示教育大会、法律服务行业以案示纪警示教育大会,以真实案件警示干部职工、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人民调解员,切实守住纪律底线,始终把法纪规矩挺在前面,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光阳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9/85944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