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届张家界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第二巡察组:“常规+机动”巡察 让监督触角直抵“末梢”

微信图片_20201118170315_副本.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记者 全江玲)

“巡察组要是早点进驻就好了,早来早规范单位的财务工作。”驻京办原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这是近日张家界市委第二巡察组在驻京办巡察时发生的一幕。9月30日,巡察组通过查阅财务资料、谈话等方式,发现该单位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周末加班补助,通过交办立行立改,清退多发津补贴和周末加班补助共12.7万元。

巡察期间,第二巡察组兵分两路开启“双线作战”工作模式。一路常规小组驻点本地对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进行常规巡察;一路机动小组开奔赴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驻北京联络处进行机动巡察。在对市政府驻长沙办事处半个月的巡察工作中,机动小组采取“一查(资料)二交(交办2批次立行立改问题)三传(三次会议传达市委指示精神)”的方式,对被巡察单位进行全面的“政治体检“。

“我们班子对交办的立行立改问题非常重视,对356个财务问题进行了书面说明,修订了领导班子议事、党建工作、廉政风险防控、公务用车、出差管理等五项制度,制定了四个方面20项具体整改措施,清退违规资金205584元。”驻长沙办事处主任盛立新直面问题,整改态度坚决。

聚焦突出问题,提升巡察监督实效。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驻长办与驻京办仅用时一个半月。而这正是第二巡察组通过压缩时间、简化程序、优化方式、提高效率,精准发力“关键少数”,充分发挥“流动哨”威慑力的生动体现。

“现在,我们单位管理更加规范了,希望每年能巡察一次。”让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干部职工连连感叹的,正是巡察组进驻后发生的一系列变化。9月17日、10月13日,常规小组将发现问题分2次交办,通过立行立改,该中心加强作风纪律,杜绝上下班迟到早退,干事创业氛围更好;修订主任会议议事规则、办公用品管理等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化解风险,管理制度更加完善;清退违规资金2.1万,财务更加公开透明。

巡出真问题,改出好效果。数据显示,第二巡察组巡察的三家单位在巡察期间共计修订完善制度19项。按照“清退一部分、叫停一部分、规范一部分”原则,被巡察单位全面梳理、自查自纠财务问题,清缴退赔违规资金35.3万元。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9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