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人民政府召开第64次常务会议

红网时刻11月18日讯(永定站记者 胡苗)11月17日,永定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64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龚朝明、孙林贤、漆辉玉、刘海林、龚建梅、甄如辉、谷佶晖、覃事永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湖南省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和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营造市场化、法治化、社会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企业依法平等使用资源要素,公开公平公正参与竞争,推动民营企业改革创新、转型升级、健康发展。要按照招商引资相关要求,积极支持总部经济、支持招大引强、吸引企业抱团转移、支持引进外贸实体企业、保障重大项目用地、加大项目开发储备力度,结合实际用活用好相关政策,促进永定区招商引资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听取了全区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重大民生问题,要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加强沟通协调,整合工作力量,加大对食品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和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覆盖面,不断提升广大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听取了省知识产权建设强区复审迎检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永定区专利资助办法》。近年来,永定区始终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商标兴区”“知识产权强区”战略,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得到迅速提升,截至2020年10月,全区(含高新区)发明、新型实用和外观设计专利申请总量2940件,授权总量1609件,获得省级专利奖2个,每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3.386件。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科技创新的实施意见》。会议要求,要积极按照创建省级创新型县(市、区)工作相关要求,建立完善机制,加强对创新创建工作的引导,压实创建工作任务,加强对创建工作的考核和对创建资金的投入和监管工作,做到创建工作组织到位、投入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确保永定区创建湖南省创新型县(市、区)目标成功实现。

会议还听取了石堰坪古建筑群二期修缮工程结算工作情况汇报、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永定区关于加强旅游业依法统计提升旅游统计数据质量的规定》。

来源:红网永定站

作者:胡苗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65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