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工信局召开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8日讯(通讯员 宋茜)为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打造“三个高地”,担当“四新”使命,落实五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制造强省建设,优先发展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促进张家界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抢抓政策机遇,锚定主攻方向,聚焦短板弱项,精准发力,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推进产业集约集聚发展。11月12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召开生物医药(植物提取)产业集群发展座谈会,全市生物医药骨干企业及区县工信部门、高新区、“翠谷”植物提取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背景、政策》及《先进制造业集群促进机构建设指南》,结合湖南省先进制造业集群发展现状及优秀发展实例,向企业阐述了什么是先进制造业集群,集群特征及集聚发展优势。结合国家发展背景,就现有政策解读让企业充分认识到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是落实党和国家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必须进一步强化认识、凝聚共识,增强做强做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切实把张家界市丰富的生物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加快推动张家界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通过座谈,参会代表对张家界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现状及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围绕产业链、产业集群发展)进行了交流。张家界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虽然具备一定基础,但依然存在产业结构不合理和人才瓶颈比较突出等差距和不足。下一阶段,要进一步规范中药材种植,在品种选育、产业布局、生产管理、产地加工和仓储等方面进行规范。进一步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抓龙头培育、抓招商引资、抓项目建设、抓产业链延伸和产品开发,同时向医药中间体延伸,向保健食品延伸,向香精香料、护肤品、化妆品领域延伸,向中兽药、饲料添加剂延伸,向医疗器械延伸。进一步加强重大平台建设,做优园区平台,建好市场平台,建好科研平台。进一步促进生物医药产业与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努力把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打造成张家界市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要求,各级工信部门要积极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提升新高度。强化组织领导,形成统筹推进,以企业为主体、园区为承载的机制,探索发展路径,精心谋划产业布局,不断优化产业结构,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宋茜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8/859223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