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姚运海:身残志坚不忘恩  流动护路显真情

01.jpg

姚运海坐轮椅在打扫马路。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5日讯(通讯员 杨春才)“你是坐轮椅的残疾人,扫马路非常危险。”“干点力所能及的事,心里踏实。”11月14日,慈利县溪口镇同盟村18名帮扶责任人按照扶贫工作惯例,开展月上门的入户走访活动,帮扶责任人朱辉步行在马路上,看到10组残疾人姚运海坐在轮椅上,开展公益活动的个人行为,既感动又着急。全村帮扶责任人在村委会交流扶贫工作心得,慈利县纪委监委驻村第一书记吴振华,也说起残疾人姚运海。

村部编辑.jpg

同盟村驻村的第一天,对全村贫困户开展入户上门。姚运海家就是其中的一户,姚运海卧床不起,在思想上非常消极,过一天算一天。在生活上虽然半自理状态,就是不愿意下床。

核实编辑.jpg

帮扶责任人正在讨论帮扶措施。

姚运海的妻子说起姚运海,心里唏嘘不已。20年前,姚运海是一个非常顾家的山里汉子,夫妻两人把三个儿子终于拉扯大,没想到一场车祸让他落下了残疾,下肢基本失去知觉。这些年,在政府的帮助下,日子才转好。村里主动帮他申报评残,每个月能领到残疾补贴。姚运海听了帮扶人的话,开始下床坐着轮椅活动。

慈利县纪委监委驻同盟村工作队成员介绍, 慈利县纪委监委书记屈春林就驻同盟村之前,对驻村工作就提出工作要求,驻村工作队工作必须做到“四到位”。即党的政策宣传到位、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群众办事处理到位、基础建设实施到位。特别在扶贫帮困的工作上,要大力开展扶贫、扶智的“双轨行动”。同盟村是溪口镇一个典型的地广人稀、最偏远的山村,海拔780米,覆盖10.965平方公里。驻村以来,道路建设按照常住人口数优先的原则,建设过程中村里人谁都不让谁,干部为道路基础建设工程推动也是跑断了腿、嘴巴磨破了皮。姚运海多次在群众中主动做过许多次思想工作,也起到很好的宣传效果。据统计,同盟村硬化村级公路达到10014米,投资超过400万元。基本解决11个村民小组223户的出行问题,对全村建档立卡55家贫困户的脱贫致富、农副产品上市、经济创收创造条件。驻村工作队带头、村干部带头、党员带头,干部和党员一起作表率、树新风,定期开展马路清洁行动,在全村特别是贫困户中起到很好的正能量效应。

检查项目.jpg

领导检查贫困户相关帮扶工作落实情况。

今年,1、2、8、10组道路,在慈利县纪委监委牵头、驻村工作队的推动下,100万工程顺利实施和完工。10组的姚运海看到道路硬化到屋门口,喜在眉头想在心里。姚运海想到村干部、党员带头扫马路,萌发自己也要扫自己屋门口的马路念头。天有放晴,姚运海就拿着自己编织、适合自己体力的扫把,扫起自己的马路。

核实2编辑.jpg

邻居在帮扶责任面前赞扬残疾人姚运海。

同盟村支部书记朱贵桂高兴地说,“自从村里来了慈利县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来了帮扶人,我们的群众看到的干部更多,群众更愿意和干部一起,心贴心的交流,心连心的沟通,村里的党员和群众志愿参加,义务监督、道路卫生清洁、政策宣传等公益活动,村里的矛盾和纠纷明显减少,村风、民风明显改善,像姚运海身残志坚不忘党恩,流动护路就是我们村里最好的新风标兵之一。”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春才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4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