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火无情银行有情 张家界中行为客户兑换火烧币

图片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5日讯(通讯员 关家祥)11月12日9:05,一位中年男子提着一个塑料袋急匆匆来到中国银行张家界分行营业部大厅,焦急地咨询能否兑换被火烧过的现金。

打开塑料袋,里面全部是被火烧过的百元面额的纸币,很多纸币烧焦面还比较大。经了解,这位客户姓汪,从事建筑,在中铁十二局参与张吉怀高速公路修建。前些天,在中铁十二局某工地因工地帐篷电源短路问题引发火灾,烧光了工地帐篷里的所有财物,汪大哥刚领取的4800元工资被烧得面目全非。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了张家界中行营业部,说着说着,汪大哥眼中噙满了泪水。

面对农民工满脸的汗水,张家界中行营业部工作人员本着“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的服务态度,在安慰客户的同时,迅速将情况报告市分行清分中心工作人员及财会运营部部门负责人。因火烧币损伤厉害,兑换尺度很难把握,市分行财会运营部负责人将营业部工作人员集中在清分中心,与清分中心人员一起对火烧币进行辨认,专门为汪大哥兑换火烧币。

9:20,兑换工作在清分中心开始。在清点过程中,由于被火烧的人民币已经大面积碳化,手轻轻一碰便往下掉,靠机器设备兑换是无法进行。于是,张家界中行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将一沓残缺钱进行剥离,将烧焦币逐张摊开,严格按照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规定对每张火烧币的真伪进行鉴别、清点、复核,并用残损币专用袋封装。因纸币用橡皮圈缠过,经过火烧和水泡,橡皮圈溶化后的物质将每张纸币死死黏在一起,为剥离工作增加了难度。大家做得非常仔细,尽力找出缺失部分,尽量吻合拼凑在一起,不时将烧焦币和完整币进行对比,说不能因操作让残币再次损毁或两张剥离成一张,让客户受损失。

经过6名工作人员一个小时耐心细致地分拣和统计,最终帮助汪大哥兑换火烧币3600元,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损失。汪大哥接过兑换的现金,连声道谢:“谢谢你们了,真是为我解决了困难!”

近年来。张家界中行践行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服务见于细微,充分担当社会责任,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残损币兑换义务,不仅为客户排忧解难,也再次彰显了优质服务形象,赢得了广大赞誉。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关家祥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5/858528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