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现场评审 张家界一中交出了“金秋答卷”

图片2.pn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3日讯(通讯员 彭平洲)11月11日下午,张家界市第一中学迎来了全市首批省级心理示范校创建的现场考察和评审。市教育局督导室主任陈芳平、市教科院副院长甄腊春、市教育局基教股德育干部姚婷婷、市未成年人辅导站周稳来校进行考察评审,永定区教育局心理咨询指导中心主任向婕参加。张家界一中校校长覃正云、书记刘光文以及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专家组先后参观了张家界市一中的心理健康教育文化走廊、心理咨询接待室、心理咨询功能室。现场查阅心理健康示范点建设项目的相关资质材料,认真检查心理咨询室和活动室硬件设施的配备情况,并就学校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状况进行了问询。

图片1.png

在学校会议室,覃正云校长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队伍建设、工作机制、师生培训、心理咨询室的建设过程以及学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展望未来等五大方面向各位领导和专家作了详尽的汇报。

覃正云表示,张家界市第一中学一直以来就特别注重心理健康教育,全方位、多渠道、多层面、多形式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早在2019年就已经获得了张家界市“心理健康咨询试点单位”的荣誉。心理健康教育已被纳入了学校的十四五规划,将更深入地渗透于学科教育、班级管理、德育工作、家庭教育的每一个角落。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在团队创建、工作机制、特色活动、专业服务等方面的优秀成果,同时为之后的资料复检和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目标:一是要实现心理健康教育从专业心理教师到全体教师的转变;二是要将各项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品牌,将活动做好做大做强,走出校园,走向社区,在全市甚至全省得到更大的推广,通过实践和宣传真正发挥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的引领作用。

张家界市第一中学将以此份“金秋答卷”为契机,继续致力于打造出更有科学性、有效性、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团队和运行机制,以心理健康教育助推各项特色活动的开展,建设更加美好的校园文化!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彭平洲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3/85836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