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防止“穷根”再“发芽”

2.jpg

祝云武随机走访贫困户,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情况。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12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11月10日,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深入沅古坪镇、王家坪镇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党组织换届等工作,并开展“四个一”活动。他强调,在脱贫攻坚收官冲刺关键时刻,全区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措施落实,补齐脱贫短板,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防止“穷根”再“发芽”。

祝云武先后来到沅古坪镇三台山村、桑木村,王家坪镇伞家湾村和马头溪村等地,通过仔细翻阅扶贫工作台账,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深入交谈等方式,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党建、村级党组织换届、产业发展及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落实情况,并随机走访贫困户。

调研中,祝云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一鼓作气、决战决胜的关键节点,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脱贫攻坚收官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持续开展好脱贫攻坚“回头看”问题整改工作,盯紧薄弱环节全力整改,确保不留任何“后遗症”。要将群众诉求作为发力方向、着力重点,全面查漏补缺、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坚持党建引领,有力有序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让群众办事更加便捷、高效;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阵地,更好地发挥出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要切实做好村级党组织换届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依法依规把政治素质强、群众观念强、服务意识强、带富能力强的人选出来、用起来,选优配强村支“两委”班子。

当天,祝云武还开展“四个一”活动,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与他们谈生活、拉家常、话未来,详细了解他们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保持乐观心态,继续努力发展生产和改善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祝云武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多关心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提高主动服务能力,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多走访、多上门,倾听群众意见和心声,了解群众诉求,以真心换民心,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永定区领导吴文斌、张觉先、甄如辉参加调研督导。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12/858085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