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桑植县隆重举行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

9G0A5410.jpg

9G0A5402.jpg

9G0A5428.jpg

9G0A5447.jpg

9G0A5474.jpg

9G0A5488.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1月6日讯(通讯员 尚生涛)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努力实现“人人受到宣传教育、人人增强防范意识、人人掌握基本知识”的目标。11月6日上午,桑植县隆重举行2020年度“ 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绍武出席活动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钟同松,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向延超,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张元松,各乡镇人民政府分管负责人、县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县消防安全重点单位代表、大队全体消防指战员等13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钟同松主持。

启动仪式上,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杨川玮宣读了《关于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随后,县教育局、洪家观白族乡、民生天然气有限公司代表上台作表态发言。最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绍武就全县消防安全工作讲话,并宣布全县“关注消防、生命至上”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杨绍武指出:全县即将进入冬季火灾高发期,居民用火用电用气量激增,消防安全形势陡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健全和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打牢夯实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消防安全基础,抓好冬春火灾防控,严密防范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各有关部门要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综合运用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常识,全面提升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为桑植平安建设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活动现场,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消防装备器材展示区、灭火逃生互动体验区。本次“全灾种、大应急”消防器材装备展的装备器材包括破拆装备工具组、电动剪扩器、防盗门破拆工具组、热成像仪、有毒气体探测仪、救援三脚架、救生抛投器、排烟机、无人机、通讯设备,隔热服、避火服、正压式空气呼吸器、防毒面罩等,消防员们分工合作,一边介绍一边现场演示,吸引了不少人员观摩。

在灭火逃生互动体验区,消防指战员现场手把手、面对面指导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基本技能,大家纷纷尝试体验,熟练掌握灭火器及防烟面罩的使用,有效提升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防控火灾能力。

下一步,县消防救援大队将采取多项措施,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开展“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营造全民关注消防安全、全民参与消防宣传的浓厚氛围,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尚生涛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1/07/857010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