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1030181937.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01030182119.jpg

优化路网结构。

微信图片_20201030182130.jpg

现场施工。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0日讯(记者 张红 永定区融媒体记者 全校莹)“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请问目前贫困地区的交通建设情况如何?”“疫情期间,如何做好农村公路的复工复产及工程质量安全监管?”10月30日上午,永定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区交通运输局、区交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相关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今年来,区交通运输局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旅游带动、绿色崛起”发展战略、“11567”发展思路等重大战略部署,坚持项目引领,力保交通建设高投资、稳增长。全局上下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构建永定区交通网络大格局;围绕2020年底彻底实现“建好、管好、养好、运好”的农村公路总目标,推进质量变革,优化路网结构。截至目前,在建的教温公路目前正在进行扫尾工作,已完成投资3.5亿元,争取年底全面完成建设;慈利至张家界城区公路(永定段),争取今年完成前期工作。此外,该局已完成省厅下达农村公路窄路加宽计划103个项目459.758公里,剩余5个项目其中3个项目正在建设实施中,2个项目因为高铁施工便道未实施;撤并建制村通水泥路9个项目全部完工;自然村通水泥路已全部完成;林区场部通硬化路目前已完成1公里,正在建设施工中,预计12月可完工。

同时,区交通运输局围绕大力推动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以公路顽瘴痼疾整治行动为抓手,坚持日常标准化养护与预防性养护相结合,推进安防工程和危桥项目建设,确保全区公路安全畅通;建立联动执法机制,联合交警部门不定期对营转非大客车、农村面包车、商务车、私家车等非法营运行为,依法依规严厉打击、从重处罚,全力保障运输市场高效有序健康发展。

“新桥至老木峪公路的建成,拉近了周边乡镇和景区的距离,推动了乡村旅游和美丽乡村的建设。中铁湘建三公万亩玫瑰园已落户,公路沿线及周边传统的农业正逐步向科技农业和第三产业转变,这也带动了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和乡村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区交投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邓拥军介绍说,面对疫情,公司坚决贯彻执行市、区委和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系列措施,同心协力、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积极作为,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交通项目建设任务。当前疫情防控和公司项目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公司实体经济发展和平台转型取得实质性进展。

永定区交投公司转型的自营项目玉泉山砂石场、融山西路工程渣土弃置场、罗塔坪河道疏浚、加油站、广告公司等重点项目正在有序推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红 全校莹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563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