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活力商务】欧阳斌带队参加首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

微信图片_2020103014125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0日讯(通讯员 邢为胜)10月29日,首届湖南(岳阳)经贸博览会在岳阳市举行,本次博览会是湖南成功获批自由贸易实验区以来举办的以“繁荣口岸经济,促进开放发展”为主题的博览会。国家口岸办、商务局、交通运输部、国家民航局等国家部委,北京、上海、陕西、广东等省市口岸系统、商务系统,中国口岸协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商协会及中国铁总、荷兰马士基、益海嘉里、广州港集团等国际知名企业代表参会。省直相关部门及湖南各市州代表团参会。

微信图片_20201030141258.jpg

为参加好此次口岸经贸博览会,张家界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了口岸和口岸企业形象展,茅岩莓、军声砂石画、乖幺妹土家织锦等近20家参加了口岸商品和名优特商品展销,市政府副市长欧阳斌带队,市商务局党组书记、二级巡视员蒋高翔及市口岸办、市投促中心、张家界机场、空港实业张家界分公司、市经投集团临空公司以及区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口岸经贸发展论坛等活动。在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上,欧阳斌副市长作了精彩的市情和招商推介,充分展示了张家界作为如诗如画的旅游之城、交通便捷的畅达之城、资源富集的生态之城、民俗浓郁的文化之城、创业创新的财富之城、誉满天下的开放之城的独特魅力,并见证了重大项目签约,真诚欢迎与会客商来张家界参观考察、旅游休闲、投资兴业!

微信图片_20201030141238.jpg

近几年来张家界市认真贯彻湖南省委省政府“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张家界航空口岸2016年、2019年口岸出入境人次均超过30万,位居中部非省口岸第一。且入境游客占比高达95%,已成为大湘西乃至武陵山片区入境旅游的枢纽和集散地。张家界航空口岸成为内陆山岳型旅游口岸发展的典范。2020年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顺利通过海关总署验收、获批进境(水果、冰鲜水产品、食用水生动物)3个指定监管场地,开通河张家界-河内-曼谷全货机航线。为客货并举、培育发展口岸经济开篇布局。

今后张家界将对接湖南自贸区、积极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大力实施“拓口兴岸”行动,努力将张家界建设成为区域国际旅游航空枢纽和国际航空物流中心,打造为武陵山片区口岸门户和开放高地。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邢为胜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30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