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市委办老干党支部组织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0日讯(通讯员 熊朝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25日至29日,张家界市委办老干党支部组织25名退休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前往岳阳平江和长沙浏阳等地开展“参观红色基地,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image1.jpg

为缅怀革命先烈,党员们参观了平江起义旧址——天岳书院和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陈列的实物、张张照片,述说着昔日的革命故事,“三月扑城”“平江起义”“平江惨案”,20多万平江儿女壮烈牺牲,登记在册的革命烈士2.1万多人,占湖南烈士总数的五分之一。党员们一边瞻仰革命先烈战斗时的图片及部分遗物,一边追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重温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

image2.jpg

参观团一行驱车130多公里来到浏阳市,先参观王震红色故居,再到浏阳市中和镇苍坊村参观胡耀邦故居。这里是清末典型的湖南农家建筑,坐北朝南,小青瓦,砖木结构,北靠西岭,四周流水潺潺,风景优美。走进胡耀邦故居,槽门的对联“支分西岭 业绍南塘”映入眼帘。

image3.jpg

胡耀邦在世时,这座祖居已经破旧不堪,濒于倒塌,但他反对修复故居。他说,年代久了,倒就让它倒吧,外边倒掉了,人就搬到里面去住。共产党是给人民办事的,不是给一家一族办事的,他从来没有利用自己的权力和地位,为家人谋求任何的利益。讲解员解说时几度哽咽落泪,感染得退休党员干部眼泛泪光,其中一位写下“解说语哽喉,听者泪欲流。胡公德高洁,光焰耀九州。”以诗抒怀为胡耀邦同志廉洁自律的崇高风范所感动。

image5.jpg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1914年至1918年,青年毛泽东在湖南省第一师范学校求学期间,经常与同学登临橘子洲评判时局、纵论国事,从此,橘子洲成为青年毛泽东早期从事革命活动的热土。在1925年的橘子洲头,胸怀天下的毛泽东,朗声吟诵气势磅礴的《沁园春•长沙》,赋予了橘子洲独特的灵性,更使橘子洲烙下毛泽东同志独特的印记。参观团一行来到橘子洲头毛泽东青年艺术雕塑前缅怀毛泽东同志,感受伟人情怀,传承伟人精神。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既是一次参观学习,也是一次精神洗礼;既是一堂生动的实践党课,也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心灵上的洗礼,又是一次思想上的净化。将时刻铭记血泪历史,弘扬革命传统,继承先烈们的精神,不忘初心,当好表率,发挥余热,“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为祖国的更好发展贡献自己余生的力量。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熊朝全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411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