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冬天的温暖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30日讯(通讯员 覃向军 邓昌君 卓建华)10月22日,永定区尹家溪镇莫家岗村70多岁的向祥林在重新选定的屋场组织10多名民工积极施工,两层砖混结构的主体快完工;10月28日,永定区沅古坪镇三台山村村民龚勤风正在老屋屋场组织5名民工修建因灾损毁房屋;10月29日,尹家溪镇红石林村灾后重建集中安置点,两台挖机正在加紧作业,计划11月初完成三通一平基础工作……

截至10月30日,永定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实施的32户重建户已经验收并搬进新居的有14户,维修加固73户已经验收45户。计划11月初下拨69.5万元灾后重建资金打卡发放到户。

这只是永定区灾后重建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永定区遭受历年来最强灾害天气,出现2次风雹、连续11轮强降雨、多起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全区24个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297734人,紧急转移安置人口40997人,房屋倒损2239间,1364户,直接经济损失93834.36万元。其中受灾最为严重的有王家坪镇、沅古坪镇、罗塔坪乡、尹家溪镇、阳湖坪等12个乡镇(街道)。

灾情发生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张家界市副市长、区委书记祝云武,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法栋先后召开了5次成员单位紧急会议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推进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区级联系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区减灾委办公室一日一调度,半月一通报,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及时调度,对不能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房屋主体工程的受灾群众,要包户到人。各成员单位迅速深入受灾乡镇(街道)开展抗灾救灾工作,受灾乡镇(街道)干部积极组织受灾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妥善安置受灾群众,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感受到冬天的温暖。

截至目前,共修复农村供水网管41处,修复灌溉设施22处,已投入资金100万元,基本保障了受灾群众饮水安全。累计出动人员3000人次,出动抢修车辆1120台次,已投入资金150余万元,电力通信基本恢复。农业部门已累计为受灾农户免费发放水稻种子2400斤、黄豆种5400斤、玉米种1350斤、蔬菜种5500包、农药8500包、肥料6.2吨,价值50余万元。区自然资源局向省自然资源厅上报避险搬迁计划113户,正在等待上级批复;区住建局组织危房改造50户,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区应急局组织实施重建户32户,已全部开工,开工率100%。累计发放救灾资金(含救灾物资)5172.5万元。

再过8天就是立冬了,区应急管理局、区减灾委办公室主要负责人表示:认真落实省市灾后重建工作部署,继续向上争取救灾资金,加快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让受灾群众感受到冬天的温暖。具体来讲,主要是实现“六个全覆盖”:实现农田恢复全覆盖,确保群众及时组织秋冬种,尽可能减少损失。实现基础设施重大安全隐患消除全覆盖,确保不发生安全事故。实现住房安全和住房保障全覆盖,确保地灾避让户、房屋水毁户、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住房有保障。实现困难群众救助全覆盖,确保群众不因灾返贫致贫。实现电力通信保障全覆盖,确保因灾损坏的电力通信设施设备尽早恢复。实现饮水安全全覆盖,确保群众饮水安全有保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覃向军 邓昌君 卓建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30/8553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