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01029214535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9日讯 (记者 伍文 张潘)10月29日下午,张家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中期督查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虢正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革安、刘绍建、单铸飞、田华玉、郭天保、曾超群、李传荣、陈红日、彭红、邹菊芳、尚生龙、王光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八次、第九次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各项改革朝新发展格局聚焦发力。就如何做好今年的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聚焦改革的重点任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促进改革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各级各部门要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增强改革意识,全面对标改革要求,主动挑起担子成为改革的推动者,共同构建张家界高发展新格局。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考核激励办法》,要求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把客观公正的考核过程和真实的考核结果运用起来,促进考核对改革发挥积极作用,严格按照考核标准执行,从考核的小切口解决具体问题,以考核制度建设推动改革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市城市居民小区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要求明确小区党建工作的责任主体,多方筹措做好党建工作的人、财、物保障,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分门别类搭建好服务平台,确保张家界市小区党建组织的全覆盖,党员和领导要发挥积极引领作用,激发基层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办法》,要求各级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快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把污染防治落实在每一项具体举措中,相关职能部门加强配合,及时发现生态环境损害线索向上级请示报告,切实履行职责确保改革任务完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关于加强旅游业依法统计提升旅游统计数据质量的意见》,要求旅游业数据统计必须依照法律,绝不能虚报、瞒报和漏报,各职能部门要做好责任分工,加强合作信息共享,同时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加快统计制度改革,通过真实准确的旅游数据推动全市旅游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张家界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充分认识和把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意义和目的,严格按照中央、省委提出的要求并结合张家界市实际情况完成改革任务,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化和高素质培训,实现跨部门跨行业的资源整合,切实加强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全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创新机制推动执法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听取了关于殡葬改革工作汇报,指出殡葬改革是当前改革的重点工作,全市上下要高度统一思想,对殡葬改革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下定决心打赢这场硬仗。一方面对全市坟墓实施严格管控,完善殡葬制度和红白理事会建设,加大殡葬领域改革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力度,加强殡葬执法力量,同时各区县落实省市对殡葬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满足群众的骨灰安葬需求;另一方面各级单位部门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殡葬制度改革工作取得实效,加强舆情风险防范意识和建立防范机制,党员和领导干部带头倡导社会文明风尚。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9/855301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