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科协系统召开科普信息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8日讯(通讯员 孙一鸣 李金霖)为进一步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10月27日,在慈利县召开了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市科协全体干部职工,各区县科协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参加。

1.参观慈利县科普宣传一条街.jpg

参观慈利县科普宣传一条街。

2.参观恒源学府小区科普信息化工作.jpg

参观恒源学府小区科普信息化工作。

3.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栏.jpg

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栏。

4.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栏.jpg

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栏。

5.与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员交谈.jpg

与恒源学府小区科普宣传员交谈,了解科普信息员注册和传播情况。

上午,全体参会人员到慈利县科普宣传一条街、恒源学府小区、慈利县养蜂专业技术协会进行现场参观学习。

下午,在慈利孵化产业园召开了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会议传达了省科协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工程试点项目大湘西片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区县科协今年以来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市科协分管领导及各部室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随后,各区县科协就做好科普信息化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提意见谈想法。

6.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jpg

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现场。

就如何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张冲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科普信息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加强科协的基层组织建设,为科普宣传插上科技的翅膀,打通科普宣传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明确目标任务,坚定完成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的决心。要以绩效评估为指挥棒,抓好《张家界市关于加强基层科协组织建设的实施意见》的落实,重点推进“科普中国APP”科普信息员注册和传播、科技志愿者队伍建设、湖南省第四届科学素质网络大赛、园区(企业)科协建设、张家界市第31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具体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客观把握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的不足。各区县科协存在工作有差距、发展不平衡、自身作风提升不够的问题,要向走在前列的区县科协学习,要向科协系统的先进模范学习,不断提升工作执行力。要强化具体措施,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落实。将11月定为全市科普信息化建设攻坚月,成立领导小组,实行分片督导负责制,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每日一通报,攻坚月工作情况将向市委报告及区县委通报。要切实担当作为,用优良的作风保障科普信息化任务顺利完成。全市科协系统要加强作风,提高党性;加强学习,提高能力;加强创造,提高作为;加强协作,提高境界,以全市科协上下一盘棋的状态,扎实推进科普信息化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孙一鸣 李金霖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504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