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忙碌中的坚守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815160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8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范渊)

主汛期以来,降雨明显增多,受强降雨影响地质灾害频发。作为一名基层自然资源工作者,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对刚工作不到一年的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更是一种责任。基层所责任大,任务多,整个沙塔坪所里就我一人,除了做好汛期值班值守,还要兼顾日常业务工作,还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易地搬迁登记发证工作。回顾这段时间,只能用“忙”字来概括。

忙着办理易地搬迁户产权证书

今年5月份,接到局里通知,要在7月20日之前,配合当地乡镇政府为辖区内所有易地搬迁户办理不动产证书。说是配合,政府的确派不出人来,最终这项工作还是只能由所里去落实。全乡80多户易地搬迁户,从户籍资料收集到地籍图测量,从资料填写到权属调查,每项都需要所里参与,需要一户户现场调查,不能出一点差错,后续还需要到局里落宗登记。因局业务股室任务也重,没办法,只能自己上,落宗不会临时学,白天没电脑,晚上加班干,遇到地灾预警还要赶回乡里值班,常常加班至深夜,周末时常没休息。在这期间很辛苦,也有过抱怨,但当不动产证书送到农户手中,农户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感觉所有的付出和努力都值得。

忙着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这边刚忙完易地搬迁不动产手续办理,那边地质灾害预警信息一条接着一条。做好值班值守,做好隐患点排查,做好监测预警,一道道指令从省市县传达下来,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6月份以来,桑植县先后遭受十轮强降雨,降雨强度之大、暴雨频次之多、轮次间隙之短、险情范围之广,历史罕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进入战时状态。在此期间,该乡共发生突发性地质灾害险情5起,由于提前准备,处置得当,未发生人员伤亡。回想这段时间的工作,白天要现场查灾,划定危险区域,撤离群众,晚上要做好值班值守,通知监测人做好监测预警,防止人员回流,经常是一个人在办公室守到深夜。所里就我一个人,最长的时候,大半个月的时间没有离开辖区。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已不仅是一句简单的话,更是一种责任和坚持。

自然资源所作为辖区内的自然资源管理者,面对的事情错综复杂,业务量大,工作面广,经常会感到分身乏术。但我相信,不管是什么工作,遇到什么困难,只要秉持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立足岗位职责,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应对,就一定能解决各种难题。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范渊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97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