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届张家界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从学习入手 让市场主体充满活力

未标题-1.jpg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党委工作动员会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8日讯(记者 王洁)金色的十月,洋溢着丰收的喜悦。近日,张家界市一家中小微企业前后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拿到了银行贷款,让企业恢复了“活力”。这是七届张家界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对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开展巡察后,市场主体发生的明显变化,让巡察见到了实效。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七届张家界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第三巡察组于9月8日正式进驻市融资担保集团。

为全面掌握融资担保行业经营管理和风险状况,规范融资担保机构经营管理,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第三巡察组对市融资担保集团经营管理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的了解。

“在巡察中,我们发现该集团下属一家子公司——中小微企业担保公司的工作人员办事效率不高,不仅可能会导致企业因无法完成贷款而倒闭,也容易造成以为工作人员故意拖延时间不为其贷款的误解。”巡察组说,中小微企业担保公司主要是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不能因繁琐的流程、资料审查等程序耽误为中小微企业进行担保的时间,更要解除工作人员故意拖延时间不为其贷款这个“美丽的误会”,决不放过身边的“微腐败”!

于是,巡察组从一般员工到领导班子一一进行了谈心谈话,将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记录并梳理归类。分析、讨论、交流……大家最后把焦点都聚集在该集团每周五开展的“先锋论坛”集中学习上。

“我们为何不从学习入手呢?”“说得没错,集中学习可以学精神、学制度、学业务也可以学廉洁风险防控。”……走进市融资担保集团会议室,专注的眼神、沙沙作响的笔记声吸引住巡察组的目光。巡察组了解到,原来,每周五利用半天的时间开展的“先锋论坛”集中学习已经是融资担保集团的“规定动作”,他们或邀请讲师上课,或学习中央、省市一系列讲话精神,抑或是学习金融知识、廉洁纪律等。针对巡察发现的工作效率不高的问题,集团上下全部“格式化”,进一步优化规章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的“慧眼”,及时研判申请担保企业的发展趋势、创业前景,快速上传相关手续和资料的审核,简化程序、精简手续,以最快最优的服务为实体企业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

“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是送给我们的一个‘大礼包’!”今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第三巡察组和市融资担保集团广大干部职工中引起热烈反响。集体学、个人自学,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大学习中强信心、明方向,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坚定不移把制造业和实体经济做优做大!

自巡察组进驻以来,该集团全员动员、全员部署,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和“把脉问诊”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以积极主动的态度接受组织的检验,本着边巡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在9月24日,巡察组立行立改问题移交后,高度重视,第二天即召开党委会研究部署立行立改的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及整改期限,以“钉钉子”精神,立足职能定位,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将巡察组移交的3次8件问题按照要求认真制定整改台账,目前已整改到位的立行立改问题4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8/8549696.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