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七届张家界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市委第一巡察组:用好“显微镜” 擦亮“探照灯”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7日讯(记者 王洁)“唰—唰—唰”复印机在高效运转,离着办公室还有一两米远的距离,就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墨粉因树脂融化而散发出的味道。走进市委第一巡察组的驻地,成堆的资料码在办公桌上,像一座座“小山丘”。巡察组的组员们正忙碌地翻阅、记录、归类、建档。

此轮巡察,市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市委保密办、市档案馆、市委党校三家单位。在进驻第一天的组务会上,第一巡察组便提出要求,巡察岗位是政治岗位,政治要求严不严,决定政治站位高不高,进入巡察,思路要转变,角色要转换,从谈话、查阅资料、问题线索中发现情况,不开展具体执纪审查。作为一个团队,必须精诚团结、各展所长,熟练运用各自技能优势,履职尽责,汇聚众人智慧和力量圆满完成巡察任务,要开好小组会、组务会,民主议事,充分听取意见,及时发现问题,客观反映问题,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及时进行反馈,督促整改。

用好“显微镜”:巡察监督不留空白

“咦,这里怎么还有武陵源区委第五轮巡察区委党校的巡察整改情况?”

“因为党校有它的特殊性。2019年9月,市委党校、永定区委党校、武陵源区委党校实行‘三校合一’,从场地、工作、人员等各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整合,永定区委也不再对区委党校开展巡察。所以,此次我们的工作要更细致、触角要更广,在发现新问题的同时,也要持续关注’老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决不能让巡察成为’一阵风’,决不留下监督的空白”。

组员看到资料时的不解,都在“巡察老兵”耐心地回答后,化解了。

“为何违规发放的春节慰问金还有一人未清退到位?”发现问题后,巡察组的组员们立即调查核实,反复确认,结合文件规定,将此情况列入对张家界市委党校移交的立行立改清单里。

擦亮“探照灯”:立行立改实见真章

这时,放在办公桌上的一份花名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册上密密麻麻地记录了年份、姓名、金额。拿起来仔细看,原来是2017——2019年张家界市委党校以单位名义支付了个人的“慈善一日捐”的捐款清退花名册。

三年里,张家界市委党校以单位名义支付了个人的“慈善一日捐”清退名册中涉及的人员有退休人员、解除聘用合同人员、调离单位的人员及在岗教职员工34人。

通过对‘慈善一日捐’等相关文件、政策的学习和了解,切实查阅其财务相关资料,第一巡察组将此情况同样列入对张家界市委党校移交的立行立改清单里。

9月19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该校移交第一批立行立改问题。

9月23日,张家界市委党校立即召开校委会,专题研究移交的考勤制度执行不严、公务出差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奖金整改不到位等7个方面立行立改的问题。9月24日,召开全校教职员工大会,就巡察组交办的具体问题进行全面整改。9月28日,武陵源区委党校违规发放津补贴及福利奖金整改不到位的问题已清退到位。9月30日,张家界市委党校2017——2019年以单位名义支付个人的“慈善一日捐”17100元捐款全部清退到位。

10月15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该校移交了第二批立行立改问题。

巡视巡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委党校为期2个月的政治巡察将于10月底结束,这是对市委党校进行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促进该校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明显浓起来,学在前列、改在前头、严在平时的形象立起来。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72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