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从小事中悟出大道理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15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7日讯(永定区自然资源局 田明)

时间飞逝,不知不觉中已经在自然资源(原规划)系统工作快8年了。虽然自己只是一名临时工,但我对自己的工作从来都不敢怠慢。“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少说多做”是我的座右铭。

还记得刚工作时是在沅古坪镇中心规划所,管辖了四个乡镇(沅古坪镇、王家坪镇、双溪桥乡、谢家垭乡),范围较广,主要有农民建房、批后监管、违法处理、矛盾纠纷调出等工作。工作人员只有所长和我两人,平时工作事比较多、也比较杂,经常风里来雨里去。这对于刚开始从事规划工作的我来说,是一头雾水。所长为人很和蔼,工作业务水平也高,我从中学到了不少业务知识。工作了差不多一年,因其他业务需要,所长被抽调到城区从事征地拆迁工作,所里就只剩我一个人了。开始我觉得很不安,每天都要面对一屋子的老百姓,有点不知所措,时间长了,慢慢也能处理过来了。

2014年4月的一天,我和国土资源所的张伯一同驾车到谢家垭乡一个偏僻小村庄去查看现场。路途中,看见一个挑着箩筐的大爷艰难地行走着。我们于是停下车,问大爷到那里去。刚好大爷的家在我们正要去的村子,我们便要大爷上了车,捎带他一程。上车后,才知道原来我们要去的那家是他的亲戚,就在他家旁边,等着翻修房屋。下车后,大爷指了指对面的一个山头:“我就住到那儿”。大爷准备挑箩筐的时候,我主动要求帮大爷挑,经过再三劝说,大爷才让我挑。我们淌过了一条溪,再走上两里山路才到。山路不好走,到大爷家时,我发现自己的肩膀已经磨破了。老大爷赶忙从家里搬出了几张凳子:“辛苦了,快歇歇。”又从房间里拿出一个红色的塑料袋子,里面严严实实包裹着一个铁皮盒子,盒子里是几包香烟,一个劲地给我们塞,说也不知道烟好不好,家里也没什么好吃的。我们都不抽烟,一一谢绝了。我们又打听下大爷家和他亲戚家的情况,期间只见他把铁皮盒子盖好,又用塑料袋子包了个严严实实,之后拿出一个烟袋,自己很熟练的卷起了烟卷。

虽然只是普普通通两元钱的香烟,但是大爷自己却舍不得抽。在老大爷眼里,这香烟是很贵重的,可能是最好的东西了。人民群众信赖我们,才把最好的东西拿出来招待我们。这是对我们的认同、肯定和鼓励,我们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才可以毫无愧疚地面对这些朴实可亲的群众。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田明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7/85466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