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我的土地情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3152109.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3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刘金其)

2014年,我进入桑植县土地开发整理中心工作。进办公室的第一天,就感到大家都在忙碌,我心想:是这一两天的工作多一点吧。在真正融入这个大家庭后,才发现土地涉及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不仅是那一个股室忙,是每个股室任务都重,都忙。每当夜幕降临,局机关办公楼内还亮着灯,我以为是谁忘记关灯了,走近一看,是大家正在做事,加班成了自然资源系统的一种常态。渐渐地,我与土地建立了亲密关系,也有了很多故事。

印象最深的时间莫过于2019年这一年。 12月,根据市局要求,我们和耕保股的同事在分管领导黄生龙同志的带领下,去原长潭坪乡水流村,原白石乡龙泉村,对土地开发项目进行工程验收和项目初验收。这天,心情十分愉悦,我和同事谢俊同坐一辆车,快到项目地时,给我的感觉真是“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恍惚是满山盛开的梨花。在这水晶般的世界里,分管领导要求我们对沟渠进行锤敲尺验,核查每一条道路,在寒风里测量尺寸。项目验收完成后,返回桑植县城的路上,因车辆打滑造成侧翻,打了个滚儿,前挡风玻璃都破了,车辆损失严重。幸好我们安全意识强,都系有安全带,不然人就从车里“飞”出去了。我牙齿都碰缺了,其他人均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大家吓出一身冷汗。

印象最深的事情莫过于落实耕地占补平衡。耕地占补平衡政策是国家保障发展的基石,是保障粮食安全的基础。通过项目建设,使得项目区内田成方、路成网,实现农业机械化作业,推动农村经济的现代化和农村社会的全面发展,改善农业生产、生活条件,实现土地可持续利用。近年来,我参与实施了空壳树乡莲花台村旱改水、芙蓉桥乡下坪村旱改水等多个耕地占补平衡项目。2020年,计划实施县级占补平衡项目。局长多次叮嘱我们,项目前期工作是基石,一定要扎实到位。分管领导带领我们在陈家河镇夹石河召开群众会议,在项目区内河滩踏勘,在烈日下奔走,和设计公司对项目区沟渠、道路、田块进行一一核实,看施工设计是否可行到位,确保项目能顺利实施。

土地是万物生存之源,是立国之本。桑植这片土地承载着我们的过去、现在、未来,它的发展离不开土地。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金其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3/85394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