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共张家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6次会议召开

000.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20日讯(记者 伍文 张潘)10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虢正贵主持召开中共张家界市委财经委员会第6次会议,学习传达中央财经委员会第8次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度绩效奖金审核发放情况和区县重点工作绩效评估指标调整情况汇报,研判第三季度运行情况,安排下阶段相关工作。

市领导刘革安、单铸飞、田华玉、曾超群、李传荣、欧阳斌、祝云武、王光明、刘卫兵参加会议。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呈稳定恢复态势,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1%,较上半年提升1.2个百分点,顺利实现“三季度转正”预期目标。

会议指出,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严峻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以超前的战略眼光,对我国经济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如何发展进行了深刻分析,指出了明确方向,强调要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构建新发展格局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疫情严重冲击后全球经济下行、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我们要用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会议指出,对照上半年运行情况,第三季度经济总体呈恢复性增长趋势,但对照年度工作目标,完成任务仍然压力较大,对照新发展格局要求,我们要充满信心,主动顺应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科学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发展形势,补短板锻长板,全力攻坚第四季度。要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个战略方向,扭住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用好改革这个关键一招,把握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个实质,精准发力,超常发力,推动张家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统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杜家毫书记到张家界调研指示精神,统筹推进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谋划工作,主动适应新发展变化,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在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冲刺中取得优异成绩。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伍文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20/85320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