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强三个能力建设 践行三大战略 推进新金融实践——中国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举办2020年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轮训暨全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9日讯(通讯员 王晓芹)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提升全员综合素质,致力打造一支思想过硬、业务精湛、富有创新精神和协同作战能力的员工队伍,9月期间,中国建设银行张家界市分行在红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桑植县刘家坪举办了“2020年党支部书记和党员轮训暨全员综合能力提升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主题是“践行三大战略、提升三个能力建设、强化新金融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培训班分三期进行,每期培训时间3天2晚,是张家界市分行成立以来首次开办的全员参加的综合能力提升培训,全行近240人参训,应参训率达到100%,三期培训规模大,覆盖面广,课程丰富,管理到位,全员热烈响应,培训成效显著。

党委高度重视,部署有力。分行新一届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员工培训,把响应员工培训需求纳入关心关爱员工举措。年初党建联系会上,行领导认真研究了员工培训需求调查统计结果,确定了培训方向和培训主题。党委书记、行长缪尔宁亲自设计培训方案、审定课程安排、指导培训事项,明确所有行领导全程参训并分别主持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要求部门主管培训工作负责人全程跟班。在第一期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后备人才培训班上,缪行长亲自讲授“做好员工行为网格化管理”专题课,主持召开“落实各条线措施,促进各支行发展”座谈会。

外训课程选题精彩,名师汇聚。分行要求培训机构必须以“高端师资、优势课程”参加项目集采,在外部课程和师资挑选上,紧扣新形势下行业发展和员工特点,确定了《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商务礼仪与交往艺术》《跨代管理——新生代员工管理对策与出路》《最新国际宏观经济分析与银行业发展趋势》《沉淀下来,突破倦怠,谋求职场再发展》等涉及党务、礼仪、心态建设、形势分析、客户营销、员工管理等六大系列,每期培训根据参训员工岗位情况精选培训课程,针对性匹配课题,满足各层级员工能力提升需求。

内训课程安排紧凑,针对性强。培训伊始,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缪尔宁带领第一期学员瞻仰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言,坚定初心,强化理想信念。并根据工作要求,每期培训班开展了道德讲堂、合规讲堂、案例警示和省行人事政策宣讲等。培训期间举办的“行长讲合规”“风险经理上讲堂”“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关心关爱员工人事政策宣讲”系列内训项目,紧贴工作实际,紧抓员工关注点,对全行员工起到很好的教育引导和激励效应。

培训气氛热烈,精彩纷呈。课堂上,学员与老师热烈互动;课间,学员与老师积极交流。三期培训班均开展了“缅怀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助力市分行高质量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了员工座谈会。在“落实各条线措施 促进各支行发展”“我与2035有个约”“新时期如何有效应对同业竞争”等主题座谈会上,行领导与各层级员工代表座谈,员工代表踊跃发言,畅想职业愿景,阐述观点见解,为组织和个人目标的有效结合,为更好应对新形势挑战,群策群力,建言献策。培训闲暇,学员们还自编自导,与设在革命老区的桑植支行举办了篝火联欢晚会,青年员工们还邀请行领导参加拍抖音、微视频秀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舒缓了大家工作生活中的压力,整个培训基地洋溢着学员们的欢声笑语。

培训成效显著,反响强烈。培训班实行班委、学习小组负责制,严明纪律与考核,采取了学员积分奖励制度,大家认真听讲,积极抢答,每期都进行了优秀学员评选。结业仪式上,带队行领导对各期培训进行了总结和点评,对优秀学员进行了嘉奖。培训实现了让学员们在紧张忙碌的工作生活之余:静心、思考、减压、充电的目标,达到了坚定理想信念、拓展思维方式、调整职场心态、提升员工素质的培训宗旨。

“千秋邈矣独留我,百战归来再读书”。培训圆满结束,新的征程开始。全员综合培训的举办让全行员工在习得技能和汲取知识的同时,更坚定了初心和使命,培训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和热情,为分行推进新金融理念、加强三个能力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王晓芹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19/852851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