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1610124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6日讯(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杜任飞 )

今年春节,是上班以来最短的一个春节假期,谁都想不到,竟然是以这种方式结束这特殊的节假日。每天打开电视,滚动的新闻播报病情;每天早上一睁眼,拿起手机,几十条新闻推送;封路、阻断,人心惶恐……春节第一天,全国大团圆的热闹气氛,却被这场突如其来的磨难变得异常安宁,多少人为了阻止疫情的传播,被隔离在家, 分开的是距离,拉近的是我们的心,愿我们隔离病毒,不隔离爱!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有多少人在和死神的斗争中,日夜奋战在一线。国有难,召必回! 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被辜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渡难关,我们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也尽我们应有的责任,正月初二起全部下一线,到村里正式开展防疫工作。

动态巡查是自然资源执法监察的一项重要职能,是及时发现、制止自然资源违法行为的有效途径。根据全镇实际,辖区分别由三名工作人员分片巡查,明确了动态巡查、自然资源违法案件查处、信访问题处理,加强联合执法,加大查处力度,制止各类自然资源违法苗头,积极做好卫片监测图斑的举证。

不动产登记发证工作是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重大改革部署。夯实不动产登记数据基础,完成土地、房屋等各类不动产档案资料的移交,推进已有房产分户图等房产测绘成果完整移交,清理整合各类存量数据,建立标准统一、关联准确、信息完整的不动产登记数据库。3月份以来,我们始终坚持“群众满意,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作为首要问题,急群众之所急,回应群众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帮助群众早日实现办理不动产证的梦想。夏日炎炎,每个山间地头都有我们工作人员、技术人员、调查员穿梭的身影,不辞辛劳,跋山涉水给群众上门服务,耐心解释,街上的路灯早已亮起,才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所里,继续整理内业资料……

时间紧、任务重、设备少、工作繁琐是这次“三调”任务的主要特点。实行领导干部和三调成员包干制度,全员参与了慈利县“三调”外业核查工作。由县局领导带队,政府、自然资源所、村委会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技术人员逐村逐块调查图斑边界地类属性、耕地种植属性等土地利用现状,据实开展农村空心房、耕地后备资源等专项调查工作,还参与了资料数据分析、数据库建设、成果检查验收,对各阶段成果签字确认。通过调查熟练掌握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熟悉本辖区土地利用基本情况。严格按照要求填写省三调办统一印制的工作日志、调查表格,及时上传全野外核查轨迹,定期报告工作开展情况。特别是我们组里男同志,既要照顾女同志又要把事做好。天气炎热,有些图斑杂草丛生,到处是野狗,他们主动冲上前寻路、赶狗,遇到下雨天路滑,全身湿透,个别同志都生病了,依然没有退缩,持续奋战。实事求是做好“三调”成果国家级核查和入库工作,确保举证照片与遥感影像对应的准确性。9月份,我们顺利完成了三调野外核查工作。

今年慈利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形势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今年6月以来,遭遇了有史以来时间最长、强度最大的强降雨。金陵村村委会报告11组雨量特别大,山塘洪水已经溢洪道爆满翻坝,地面有很大程度的裂缝,有溃坝的危险,威胁坝下4户20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就是命令!乡党委书记杨剑一声令下:“所有干部职工立即赶往金陵11组抢险!”我们马上集合,带上彩条布等物资,开着各自的私家车就出发。车行至金陵村河道时,河水已经漫过河堤,村道上有了30厘米深的洪水,我们不顾一切地冲向受威胁对象的家中,帮助他们成功转移。

累并快乐着!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昨天的成绩作为今天奋斗的基础,把眼前的困难当作夺取胜利的起点,一天接着一天干,一件接着一件办,以今天的奋斗成就明天的光荣。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演绎新的春天故事,谱写最美的新春乐章。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杜任飞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16/84889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