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明公交】一封手写感谢信:温暖的城市+好公交司机,谢谢你们!

李彦辉女士手写了感谢信。

李彦辉向公交车驾驶员表示感谢。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4日讯(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吴亚夫)“来到这座美丽的城市,又遇到这么好的人,我们母女三人感到温暖!我没有太多文化,临时表达,心中感激无以言表……”10月12日,来自内蒙古赤峰市的李彦辉女士手写了一封感谢信,诉说了她在张家界遇到的温暖。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记者留意到信中提到了公交车驾驶员覃大均。

覃大均:把乘客当亲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乘客关心的事做起。

见到覃大均时,他刚跑完一班岗,正在休息室休息。覃大均,张家界市公共交通发展有限公司16路公交车驾驶员。

“都是一些小事,根本不值一提。”当记者问起事情的原委时,覃大均憨厚一笑。他说,作为一名公交车驾驶员,为乘客服好务,在别人需要的时候帮一把,都是举手之劳。

原来,10月7日下午6点左右,下着小雨,天气微凉。覃大均驾驶着公交车行至张家界航院公交站台时,李彦辉和母亲上车后,询问覃大均知不知道哪里有经济实惠的酒店。“等到地方了我就告诉你们酒店怎么走。”热心的覃大均将母女俩的需求记了下来。

“这附近有很多实惠的酒店,你们可以多看看。”当车开到三角坪后,覃大均叮嘱李彦辉和母亲下车,并给她们留了电话号码,说有需要尽管找他。

以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的覃大均没有想到,10月8日放假休息的他又接到了李彦辉的电话,为感谢他的热情帮助,李彦辉想请他吃顿饭。盛情难却之下,覃大均赴约了,但吃饭途中,覃大均提前结了账。“她们大老远从内蒙古来,肯定不能让她们买单。”覃大均说道。

采访中,覃大均还说到,公交车作为张家界向外展示的窗口,一直以来,公司都要求所有驾驶员要全心全意为乘客服务,把乘客当亲人,注重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乘客关心的事做起。他相信,每名公交车驾驶员遇到这样的事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李彦辉:这座城市很温暖,让我留恋,谢谢你们!

“我是和母亲一起来张家界送女儿上大学。因人生地不熟,家庭条件也不是很好,想找个经济实惠的住处。没想到覃师傅不仅帮助我们找住宿的地方,还自掏腰包请我们吃饭,开自家的车带我们看风景……感觉直接走了不合适,不想带着遗憾离开,所以写下了这封感谢信,其实感谢信还不足以表达出我的感激之情。”当记者电话联系李彦辉时,她仍然很激动。

她还告诉记者,除了遇到好人覃师傅外,7号在张家界火车站买票的时候也遇到了暖心事——手机弄丢后,火车站工作人员也是收好返还给了她。“感觉走到哪里都是朋友,都是家,在张家界的这些天里,让我们很温暖,张家界这座城市不仅山美、水美,人也美,让我很留恋!”李彦辉说到。(陈璐)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廖秋萍 吴亚夫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14/848417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