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强化监督检查 促进禁捕退捕工作落到实处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0日讯(通讯员 卓林璁)为做好武陵源区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根据《张家界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方案》,自9月份以来,武陵源区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区部分餐饮场所、喻家嘴农贸市场、生活超市就禁捕退捕相关要求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深入查找和整治禁捕退捕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有力监督推动索溪河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有效落实。

督促加强学习,提高政治意识。进一步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认真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有关重要论述,长江“十年禁渔”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意识,强化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加强对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长江流域禁捕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有关政策文件的学习和理解,使各项政策措施得到准确落实。

明确工作职责,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党组贯彻好上级关于禁捕退捕工作决策部署,结合部门工作实际,将禁捕退捕作为常态化工作,结合“河长制”工作长期开展,形成各职能部门、乡(街道)、村(居)齐抓共管的网络化综合管理体系,重点巡查索溪河及各支流、中湖香芷溪、茅溪河中段、天子山风响泉河、金鞭溪等澧水流域禁渔区以及大鲵自然保护区范围的相关水域辖区,重点打击使用电、毒、炸和拖网等方式的非法捕捞行为,餐饮场所、商场超市不得销售金鞭溪鱼。

强化监督检查,确保工作实效。进一步督促相关单位落实落细禁捕退捕各项工作。通过查阅资料、随机抽查、实地走访等方式,督促清理含有“金鞭溪”“娃娃鱼”“捕捞”“河鲜”“野生”“野味”等字样的企业名称、店招、店堂广告、菜单,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专项督查3次,发现并督促完成整改问题4个。

下一步,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督促区农业农村局加强执法队伍力量建设,继续保持打击非法捕捞高压态势,继续加大禁捕退捕宣传力度,把禁捕退捕各项工作做实做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卓林璁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10/10/84759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