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定区开展“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示范教学研修活动

活动现场.jpg

国培基地校后坪中学活动现场。

教师示范课 (2).jpg

送培专家李妍君《揭秘计算机软件》示范课。

胡雪峰.jpg

送培专家胡雪峰《设计体测表》示范课。

屈福建新课标讲座.jpg

进行“信息技术新课程”学习。

特聘专家讲座.jpg

外聘专家陈义顺老师讲座。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9日讯(通讯员 胡雪峰 李晓曼)近日,“国培计划”(2020)—永定区信息技术示范教学研修活动在后坪中学多媒体室正式启动,在永定区进修学校的组织下,全区四十多名中小学信息技术教师参与此次研修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到泉州师院兼职副教授、国培计划讲师、福建省信息化应用专家、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领衔名师陈义顺到会指导。

活动中,送培专家团队首先为学员们带来了两堂精彩的示范课:由胡雪峰老师执教的课例《设计体测表》和李妍君老师主讲的《揭秘计算机软件》。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探究,教师利用信息技术创新微课,依次助力课堂教学。从实操课堂到理论课堂,通过任务驱动法,将重难点分解到任务的解决与实操中,让学生们在做中学,学中做,拥有着更加自由的课堂学习空间。同时,在特邀专家陈义顺老师《字符编码原理》课堂上,学员们领略了信息化专家的教学魅力与风采,观摩到了一场回味无穷的信息化高效课堂。在随后的讲座中,陈义顺老师为学员们剖析了“互联网+教育深度融合”的发展。他指出,在教育目标与教学方式急剧变革的当下,信息技术教师的课堂不该局限于课本书面知识,教育者应当用培养接班人的眼光看得教育,以达成培养“全面发展的人”的核心素养教育。“作为一名信息技术老师,重点不是在教课本知识,也不是教电子设备的使用,而是培养学生的计算机思维,使其具备全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参培的学员秦颖如实说。

通过此次研修活动,提高了全区薄弱学科信息技术教师专业素养,引导参培教师从实践中学习,在反思中进步,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能力。为实施校本研修常态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胡雪峰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9/846069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