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湖南科技论坛暨院士专家张家界行”——院士专家考察指导张家界莓茶产业

1.jpg

院士专家团队在白马山天门郡莓茶种植基地了解相关情况。

2.jpg

院士专家团队了解苺茶产品。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8日讯(永定站记者 谢丽琼 胡苗)9月2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官春云带领院士专家团队来永定区考察指导张家界莓茶产业建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提名人选、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副区长覃事永,区政协副主席龚志华参加考察。

院士专家团队一行深入永定区莓茶种植基地和生产加工企业,实地调研莓茶品种资源、种植技术、茶园管理、产地加工、质量品控、技术研发、市场营销、茶旅融合等情况,指导张家界莓茶产业创新发展。

近年来,永定区坚持把“莓茶”作为“一县一特”农业特色主导产业进行重点培育,按照“政府主导、农户主体、市场运作、企业带动”工作思路,大力实施品牌强农、特色强农、质量强农、产业融合强农、科技强农、开放强农“六大强农”行动,成功走出了一条以科技助推莓茶产业转型的特色发展之路。截至2020年8月,全区莓茶产业种植发展到8.1万多亩,带动山区1.2万多户贫困农户脱贫,为参与莓茶产业发展的农户人均增收2000至5000元。莓茶变身“致富茶”,成为了世界绝版自然风光张家界的另一张靓丽新名片。

座谈会上,各院士专家和与会人员现场互动交流,并结合实际,分别从莓茶生产、消费、市场以及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为永定区莓茶产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院士专家团表示,永定区莓茶产业发展基础良好,要做好相关技术人才的培养,通过“外引内培”的方式培养莓茶领军技术人才;要开展好专业技术培训,提高技术人才综合素质,提升产品开发的质量、规模、效益;要加大产品研发力度,政府和企业协同创新,不断优化莓茶加工工艺,提高莓茶产品口感和产品质量,努力扩大消费市场,适应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激发产业活力。

祝云武对院士专家助力莓茶产业发展表示感谢,他说,此次院士专家的到来必将为莓茶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大机遇,永定区将以此次专家"把脉问诊"为契机,着力在提升产品标准、保质保量上发力,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上发力,在扩大规模、抱团发展上发力,积极探索品种育种、改良等途径和方法,促进永定区莓茶产业建设标准化、莓茶制作工艺规范化、产品销售品牌化,让张家界莓茶香飘四海,走向世界。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谢丽琼 胡苗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8/84378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