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举办法治讲座 助力平安校园

220622852b9d0139656d0a770a1fd17.jpg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举办法治宣传周法治讲座——《关爱儿童 预防性侵》。

5dbe276a3569bc2875cf225977446c8.jpg

        军地派出所干警在校门口值守。

微信图片_20200428112940.jpg

  每天清早,通过热成像测温摄像头,对全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

DSC_1302.JPG

           一年级117班黑板报。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6日讯(通讯员 刘辉 姚金波 张清秀)“针对当前社会上女童被性侵的事件不断增多,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律意识,更好地保护自己,今天,我给同学们上一堂法治教育课......”9月25日下午,武陵源区军地小学邀请该校法治副校长——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专干毛丹丹,给学生们上一堂法治宣传周法治讲座——《关爱儿童预防性侵》。团区委、区妇联、区检察院、区司法局有关责任人和军地小学近300名师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毛警官利用ppt多媒体课件,通过观看视频、现场问答、例举案例、现场互动等方法,从认识身体的隐私部位、保护我们的身体不受侵犯、受到侵犯怎么办三个方面,向学生传授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进行“预防性侵”“自我保护”法治教育。台上讲座通俗易懂,具体生动,亮点纷呈;台下学生专心聆听,踊跃发言,时而报以热烈掌声。讲座结束时,还给同学们发放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手册《“未”你护航伴你成长》,并赠送了《法治武陵源》专用学习笔记本。

军地小学为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身体保护能力,自秋季开学以来,开展了一系列“平安校园”活动,多措并举,牢筑安全防护网:加强人身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学校宣传窗、主题班会、班级黑板等形式,向学生进行严防溺水、疫情防控、校舍扩建、饮食卫生、防止意外伤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严防死守,确保校内师生无一人感染。每天早上,在校门口有专人通过热成像测温摄像头,对全校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师生及外来人员,立即采取防治措施,去医院就诊检查;严防学生校内意外伤害,杜绝建筑安全事故发生。秋季开学以来,学校进行教学楼扩建工程,通过施工现场隐患安全教育、设置防护栏及警示带防止学生进入施工现场;严防不法分子在校外伤害学生,确保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学校门卫坚持24小时值班,军地派出所干警每天清早上学和下午放学时段在校园附近路段巡查防守,学校成立了15人护学队,行政班子成员和男教师在每天清早上学、下午放学时段轮流值班;禁止学生购买“垃圾”食品,确保全校师生饮食安全。学校给全校1500多名学生的家长发放公开信《军地小学禁止学生上下学购买食物告家长书》,明确告知家长不能在校外让孩子购买食物,以避免垃圾食品和不卫生的食品造成对孩子身体健康的危害。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刘辉 姚金波 张清秀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6/839296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