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我的成长因为有她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23135102.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3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张灵星)

“刚刚发布了地灾预警,我现在要回竹叶坪去,你赶紧帮我收几件衣服,我马上出发。”星期五晚上10点多,刚从乡下下班回家没多久的我,急匆匆跟妻子说。妻子赶紧起身去房间收拾,“这么晚,天气又不太好,你一个人开车我不放心,我和灵宝陪你去值班,你开车,我也能陪你说说话。”妻子边说边抱起睡着的女儿,一起赶回竹叶坪。

我是永定区人,2017年9月,女儿2岁时,我考入桑植县自然资源局执法监察大队,分到了走马坪乡自然资源所工作。2018年3月,又调往离家百公里的竹叶坪乡担任自然资源所所长。作为一名自然资源人,节假日值班是常态,为了让我不缺席女儿的成长,陪我值班,也成了妻子和女儿的常态。

在我的生活中,妻子是女神一样的存在。她工作出色,做生意有天赋,督促我学习,帮助我成长。认识她之后,我从浑浑噩噩、安于现状的“临时工”,三次进入公务员考试面试,最终如愿进入公职人员队伍。虽然工作偏远,有时一个月都回不了一次家,但,家里有她,我安心,我也因为她,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责任感。

我的成长,因为有她共同进步。妻子是单位办公室负责人,工作出色,多次被评为永定区供销系统“先进个人”,永定区“优秀党务工作者”,湖南省供销系统“信息报送先进个人”,永定区纪委“特邀宣传员”。日常工作中,我经常向妻子请教,妻子也总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我的不足,我的写作能力也在她的指导下,日渐提高。妻子的优秀,不仅表现在工作上,业余时间她跨专业学习环评知识,练习跳舞,帮助贫困户销售莓茶,经营自己的水果小生意,帮助我的父母经营布店。短短时间,她就熟悉了店里的业务,进货、销售是一把能手,我这个从小在店里长大的人,都不抵她千分之一。她越来越优秀,让我也不想停下自己变优秀的脚步,因为她说:只有两个人实力相当、共同进步,才能长久并肩同行。

我的成长,因为有她时常提醒。从我工作开始,妻子的叮嘱就一直在耳边:“工作要认真,要遵守纪律,要坚持原则。”“我们家的条件还可以,不差什么东西,不拿别人的东西是我们家的底线。”“工作要积极主动,不能消极懈怠,要一丝不苟。”“我是共产党员,时常要照镜子、正衣冠,你是共产党员的家属,你也要一样。”妻子是三观超正的人,树立“家庭和美、清正廉洁、勤劳致富”的好家风,教育女儿自强自立,提醒亲属自尊自爱,营造温馨和谐的家庭氛围,让我时刻牢记我的初心,认真工作,廉洁自律。

我的成长,因为有她照顾家庭。2020年6月5日凌晨,我的妈妈在厕所摔倒,左髋骨粉碎性骨折,妻子叫了救护车,一个人带着女儿把我妈妈送到医院。她没有打电话给我,“你那么远,大半夜的,你急急忙忙开车回来我也不放心,我叫了你朋友和邻居帮忙的,没关系。”她虽说得轻描淡写,但我也能想象,她老干妈都拧不开的力气,是怎么一个人把因为疼痛而拒绝医生处理伤势、不肯别人碰的我妈抬上板凳的。这也不是第一次半夜她单独带着女儿坐救护车,上一次是我妈高血压犯了,头晕呕吐,她带着女儿,在医院守了一夜。因工作距离太远,我对家庭有所亏欠,但妻子的成熟冷静,让我更珍惜,使我更成熟。我要努力锤炼自己,变得更优秀,才能不负她的付出。

时光静好,细水流年,我的奋斗故事才刚开始,因为有她,我更无畏、更努力、更有责任感,整装待发,未来可期。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张灵星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3/8327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