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庆丰收 迎小康】张家界市溪口镇樟树村:葡萄架下小康生活滋味甜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2日讯(慈利站记者 唐小花 李欣雨 余一)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今年9月22日秋分也迎来了第三个农民丰收节,农业是不是丰收,农民朋友是不是走向了小康生活,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去田间地头看一看,听一听农民朋友丰收的喜悦和小康生活的愿景。

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樟树村是远离县城的偏远村,近几年,村里种起了葡萄、梨子等水果,水果种植成了村里的大产业,让村民在品尝丰收喜悦的同时逐渐走向了甜蜜的小康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319.jpg

樟树村的果园。

金秋九月,在樟树村文化广场红军树下,村民迎着朝阳,踏歌起舞,一首欢快的土家摆手舞,奏响了丰收的赞礼,农民们正迎接着属于自己的幸福小康生活。

果园里,色泽鲜艳、甘甜多汁的葡萄挂满了枝头,散发阵阵清香,蕴藏丰收的喜悦。这段时间,樟树村的葡萄园人气火爆,每天一百多人前来采摘,果农们乐开了花。

游客李音静说:“水分足,挺甜的,很不错,棒!”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309.jpg

游客采摘。

果园的主人叫王常富,早年在外做水果采购,回乡后,他尝试种植葡萄,经过二十几年摸索、精心培管,他的园子从5亩地扩大到400多亩。2011年,村里成立了合作社,带动了一批有能力的村民一起学技术、闯出路,同时,村里110名贫困户在果园里找到了新工作,有了稳定收入。

村民王章华说:“我在这里做工,一边又有租金,一边又有工钱,收入比以前多几倍。”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303.jpg

游客采摘。

过去,樟树村村民主要种玉米、红薯,传统农业仅仅让村民解决了温饱。合作社建起来后,带动村民种植葡萄、梨子、香瓜、西瓜等七八种水果,一年中有8个月可以销售水果,同时依托村里的红色资源,搞起了乡村旅游。一到水果成熟季,县城周边的人来到葡萄园、金秋梨地进行采摘,游客越来越多,乡村旅游业越来越火,村民们搭上了致富“快车”,小康梦也变得触手可及。

村民王国令说:“我们村里现在发展好了,我的新房子也修了,为了给游客销售水果,我现在学会了讲普通话。”

微信图片_20200922170314.jpg

丰收的葡萄。

9年来,全村1354人年人均纯收入从两千多元提高到了近两万元。辛勤的耕耘换来了丰硕的果实,甜甜的葡萄“串”起了崭新的日子,葡萄架下,村民们将播种来年的愿景。

慈利县富民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常富希望村里的变化每年都要比每一年要变化大、要好。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唐小花 李欣雨 余一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2/8325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