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立足本职做贡献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200921115944.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1日讯(慈利县自然资源局 文彬)

真实的故事最动人,平凡的讲述最感人。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激发了我的灵感。我们自然资源人有讲不完的奋斗故事,我就讲讲我身边立足本职的平凡小事一二。

农历新年初二,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吹响集结号,“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是一名党员、老兵、慈利县高峰自然资源所的一名工作人员。他的妻子瘫痪在床,吃喝拉撒需24小时陪护,他的父母已是耄耋之年,已经不能做熟一顿饭菜,全家的担子压在他一个人身上。但他以服从命令为天职,主动请缨。从正月初二开始,就把姐姐接到家里照顾家人,因为腰伤,他就绑着护腰带来缓解疼痛。他全身心投入到“湖北返乡人员四对一管控”工作中,每天去测体温,做台账登记;每天都去村里摸排湖北返乡人员情况,看有没有遗漏信息;每天去村里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每天都经过自家门口,过家门而不入。他说:“党员就是要做表率、比奉献,要服从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许多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比我们做得更多。”疫情防控期间,他妻子因病去世,他料理好后事,继续投入到工作中。我们知道他悲痛万分,但他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在工作中忘却悲痛。年中,他因工作不慎摔伤,腰5脊椎骨裂,需手术修养。他手术后还不好意思地说:“这往后很长一段时间,所里的工作就辛苦你们了。”他就是高峰自然资源所的余世双。

每逢雨季,自然资源人都有这样的经历,雨下的时间长了,我们不会认为是“好雨知时节”,也不会悠闲地卧床听雨眠,第一反应是地质灾害隐患点会不会出事?我们得赶紧去巡查、值守。在我们这里隐患点,经常会看到这么一个人,披着雨衣,拿着镰刀,顶着风雨开路巡查。他的动作无比熟练,不需思索,感觉就应该那样做。他已55岁,扎根基层自然资源所几十年,这对于他来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工作了。今年的雨情特别严峻,周末加班值守已经是自然资源人的工作常态。某村,晚十一时,上报情况:非在册隐患点,一山体堆积层发现裂缝。深夜,在荒无人烟的大山上,他和乡村干部冒雨1个多小时,去隐患点踏勘。在崎岖的小道上摔倒后,爬起来,相视一笑,继续前行。心系百姓安危,转移人员,时时监测,每个人都在默默做事,尽心尽力,不计得失,平凡而用心。他就是我们的老所长李国平。

基层自然资源所是自然资源工作的最前沿阵地,加强保护资源宣传、冒着酷暑进行第三次国土调查的是我们;下雨天深一脚浅一脚翻山越岭,查看地质灾害的是我们;在山间田野进行增减挂钩项目选址测绘的是我们;周末加班加点进行房地一体不动产发证档案输入的是我们;不管白天或黑夜和相关部门部门一起制止非法占地、采石等违法行为的也是我们……当老百姓投诉我们工作态度不好、服务不到位的时候,我们是黯然的,只有更耐心的做好解释服务工作;当老百姓高高兴兴的把事情办好了的时候,我们是欣慰的;当老百姓充满感激地表扬我们的时候,我们是自豪的。

我们只是自然资源系统中普通的一员,我们都在平凡的岗位上辛勤的工作,立足本职做贡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文彬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21/83212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