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召开全市国庆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17225037.jpg

微信图片_20200917225031.jpg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8日讯(通讯员 吴祖非卡)9月17日上午,张家界市安委会召开全市国庆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会议通报了近期事故情况,传达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安委办主要领导重要指示精神,对国庆前后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安排。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侯铁夫主持会议,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局局长毛志刚,各区县常务副区县长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庆临近,旅游高峰期、汛期、灾后重建期、加紧施工期、学生集中返校期等多期叠加,安全风险提升,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敏感性,按照“抡动敏感期、驱动困难期、盘动决胜期”的要求,以最严格的标准、最严谨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全力抓好工作落实,以全市之稳促国庆之安。

曾超群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要高度统一认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加强做好安全防范系列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立即行动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一系列部署的基础上,第一时间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并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力开展排查、整治、管控相关工作,层层传导压力,确保工作落到实处。要强化工作要求,所有涉及安全生产工作的单位,要严格按照特护期的要求,加强工作力量,统筹安排人员,深入督促落实,确保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国庆前后不发生任何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督查检查,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要在动员部署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要切实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按照“到村、到组、到户、到车间、到班组、到工位”的要求,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抓好督查检查,确保取得实效。要严肃工作纪律,积极发挥前期防疫和防汛工作中显现出来的“能打硬仗、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精神,将各项工作要求做实、做到位。对因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等导致发生事故的,一律严厉追责问责,从严从重处理。

会上,各区县政府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作了表态发言,对本辖区、本系统下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市、县应急局全体班子成员及科(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吴祖非卡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8/83155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