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源区军地小学:评选书香班级 助力书香校园

DSC_1786_wps图片.JPG

课余时间,军地小学学生来到学校图书馆阅读课外书籍。

DSC_0660.JPG

语文老师在早读时间教学生朗诵校本课程《经典诵读》(资料图)。

DSC_4330.JPG

中午或放学后,同学们来到书香亭看书。

DSC_1285.JPG

军地小学校刊《龙虾花》

DSC_1306.JPG

五年级93班书香校园黑板报和图书角。

DSC_4442.JPG

军地小学奖牌。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辉彭齐院 张清秀)书香溢满校园,阅读伴我成长。9月16日,武陵源区军地小学“优秀书香班级”评选结果揭晓:一年级117班、二年级113班、三年级105班、四年级102班、五年级93班、六年级89班均被评为“优秀书香班级”。

为不断推进书香校园建设,激励全校学生“多读书、读好书”的热情和动力,军地小学特此举行“优秀书香班级”评选活动。秋季开学第一天,学校出台了《军地小学评选优秀书香班级方案》,全校各班积极响应,纷纷行动起来。出“书香班级”黑板报,学生从家里自带课外书籍建立班级图书角,每天晨读语文老师声情并茂地教学生朗读课文。课余时间,班上学生争相借阅班级图书角、学校图书馆的书籍。在课后服务课外阅读课上,举行“阅读成果展示会”。经过两周“书香班级”创建活动后,学校选派6位专业老师,对全校34个班“书香班级”创建情况进行了评比打分。

据了解,军地小学是武陵源区打造书香校园的品牌学校。该校建造了书香亭长廊,学校图书馆藏书4万余册,周一至周五全天开放。2009年,军地小学成立校园文学社,创办校刊《龙虾花》,每年出校刊2—4期,现已持续出刊12年共41期,刊发学生优秀作文2000余篇、优秀书画作品700余幅。每期校刊发行1500余册,全校学生人手一册,12年来共发行55000余册。学校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书香校园活动。如:校园读书节、好书推荐会、班级故事会、寒暑假“亲子阅读”、校本课程《经典诵读》朗诵比赛、读书演讲比赛、读书征文比赛、“我爱阅读”手抄报比赛、优秀读书笔记展、师生读书经验交流会、评选优秀书香少年等。2016年4月,军地小学研究课题《创建书香校园特色研究》在湖南省教育学会“十三五”教育科研规划中立项。2016年11月,军地小学在第六届全国校园文学成果展评活动中被评为“校园文学优秀学校”。

多年来,军地小学通过书香校园的硬件建设和读书活动的大力开展,广大学生课外阅读兴趣大大增强,阅读写作能力不断提高,语文综合素养大有提升,在全校师生中早已形成了“人人爱阅读书香伴我行”的浓厚书香校园氛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刘辉 彭齐院 张清秀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7/83111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