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默默奉献奋斗的青春

【编者的话】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困难挑战和繁重的工作任务,我们都要以奋斗者的姿态一往无前。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正在开展的“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征稿活动,就是为了提振全系统干部职工的信心,培育自然资源文化,更好的服务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从6月15日起,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红网张家界站开设《讲述:我们的奋斗故事》专栏,以促进这项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6日讯(桑植县自然资源局 刘红)

未标题-1.jpg

这个“帮忙”有点长

2013年底,我从地环站调整到人事股。当时局领导考虑汛期结束,年底人事股各种报表统计多,正是忙碌阶段,所以让我去帮个忙,没想到这个“帮忙”,让我一直干到了2018年。

初到人事股,刚好是一年之中上报各种年统的时候。面对股长岁数比较大,且股室还承担党建工作任务的实际,自己主动熟悉各种软件系统,钻研党建知识,较好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2016年初机构改革,人事股合并在局办公室,我仍然从事人事工作。这一年成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从林业局、天星山林场分别划转4人,从本单位、房管局分别选调4人,组建了16人的新机构。也许现在看,这只是几个数字,但从最开始的人事方案到考试考场选定、成绩统计、相关部门对接等等,各个环节都需要去一步步落实,无数次往返在选调划转单位、人社局、编办等机构之间。也是在这一年,设立桑植县乡镇国土资源所(加挂不动产登记工作站牌子),将全县原11个乡镇国土资源中心所改为23个乡镇国土资源所,并报县人民政府为乡镇国土资源所增加18名全额拨款编制,从全县自收自支事业编制人员中公开选调。组织人员报名,笔试,面试,考察等工作,为合格人员做好调配手续,都需要我制订初步方案、联系落实。

2017年,主要完成关系全系统干部职工待遇大事的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毕竟在自然资源这个系统,事业编制人员占多数,有职务级别的也就几个位置,大家只能走评定职称这条路提高工资待遇。岗位设置解决了历年来有职称无法聘用到专业技术岗位的问题,为有职称的同事提供了增加工资待遇的途径。那年,岗位设置方案、岗位实施方案报市县人社局同意,为刘凤群、石婷等有职称的同事做好了聘任工作。

2018年初,我请了产假。几个月的产假中,因接手工作的同事以前没有从事过人事工作,所以也一直保持业务联系,一边带娃,一边发信息,成了家常便饭。休假中仍然还在从事着人事工作。

党建工作打了翻身仗

产假结束后,党建办缺少人手,我一向是服从工作安排的,我就去了那儿。面对诸多问题,诸多压力,和曹晓军主任一起共同努力,在年底打了翻身仗,被县委表彰为“基层党建先进单位”。

2019年,每月“干部夜校”、中心组学习、机关党委会风雨无阻、雷打不动的举行。就说每月的“干部夜校”吧,外单位的总是会感叹“你们还在搞啊”。是的,我们就是把这项别人早就不干的工作,一直在用心做好,虽然也有牢骚,但是日复一日的坚持,积累下来便是收获,便是值得大家回忆的经历。这一年,规划局和国土资源局新组建自然资源局,我们积极做好各支部党员调整和换届工作,有序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次党建考核排名靠前,年底被县委表彰为“基层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真正接触专业知识

2020年初,人事调整。在领导的关心下,我从党建办调整到执法监察大队工作,对我来说是个挑战。一直以来,在自然资源业务上是个小白,需要学习的很多。在新的环境中,大家也积极帮助我,有啥不懂的,毫无保留的倾囊相授。土地矿产卫片执法、违法案件查处、违建别墅清查处置、月清“三地”、国家耕地保护督察反馈问题和往年土地例行督察“挂账”问题整改、打非治违、控违拆违、安全生产、闲置土地处置等等,紧锣密鼓工作,一仗接着一仗打,忙碌、充实而快乐着。

细数起来,没有丰功伟业的成绩和惊心动魄的故事,没有华丽的词藻,没有过多的修饰,只有朴实的语言和热情热忱。平凡的事反复做、重复做,坚守岗位,保持初心,在青春岁月里默默奉献、默默奋斗。

来源: 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红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6/83105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