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 ”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张家界专场上演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4日讯(通讯员 刘贵荣)9月13日下午,由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张家界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主办,张家界市文化馆、张家界广播电视台融媒体经营中心承办的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 ”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张家界专场,在张家界广播电视台演播厅激情上演。全市12个优秀节目参加展演,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包含戏剧、曲艺、武术、音乐、舞蹈等。

此次活动以“决战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创作展演一批反映我市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建设中取得的巨大成就,歌颂全市人民在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的伟大事业中做出的贡献,宣传在扶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与典型人物,营造健康向上、欢乐喜庆的文化氛围。

群众自编自导的节目有:舞蹈《织爱》和《生命的河》,传统武术《传承》,歌曲《卡普它》《谁都不能落下》《去看一棵树》《康华情思》,戏歌《张家界山水美如画》,曲艺《田园里的音符》,戏剧《曙光》《三癫子》《定盘星》等12个优秀节目,既满足了不同年龄和不同层次观众的需求,又丰富了活动内容,提升了活动品质。

《田园里的音符》紧扣脱贫攻坚主题,当地农民通过打溜子、打围鼓、唱小调相结合的方式,演绎了丰收季节割谷、打谷的快乐场景,体现了新时代农村美好生活景象;《织爱》着力表现为小康梦想而奋斗的土家阿妹依靠勤劳双手,在党的脱贫政策引导下,全力以赴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故事;《曙光》,根据全国精准扶贫“万企帮万村”真实事迹创作,讲述了一位90多岁未出场的人物孙大爷,临终之时将无父无母的孙女圆圆托付给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的优秀民营企业家廖光明的感人事迹,将活动推向高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此次举办2020年全省“欢乐潇湘 ”精准扶贫优秀文艺作品展演张家界专场,真正实现了群众生活群众演、群众节目群众看、群众喜悦群众乐的效果。同时也展现张家界市文艺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弘扬时代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贵荣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4/830407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