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农商银行:“乡村产业人才贷”为乡村产业、人才发展赋能

05_副本.jpg

红网时刻武陵源9月10日讯(通讯员 余峻至 陈潇)“感谢农商银行对我再一次的支持。”9月9日,张家界“璞舍”民宿老板李平拿到“金卡”后感慨地说。

为解决返乡创新创业人才的后顾之忧,全身心投入到创新创业工作中,9月初,张家界农商银行为配合市委组织部发放乡村产业人才创新创业金卡的重要举措,推出了新的信贷产品“幸福生活·乡村产业人才贷”。9月9日,该行武陵源支行对全市首张乡村产业人才创新创业金卡的被授予者武陵源区协合乡村民李平,发放了该行第一张乡村振兴卡,并与张家界市中小企业担保公司合作,给予授信100万元,把服务基层,服务人才落到实处,提供了主动上门的管家式服务,为创业者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和强劲的资金支持。

为民宿发展注入金融力量

李平是武陵源区民宿发展的领军人物,2016年,在广州工作的他看中家乡山清水秀以及绝佳的旅游资源,毅然决定回老家创业。

他想开一家民宿。回到家乡的李平租下一处民房着手改造,把装修、配套和服务做精,主打高端品质、现代风格、时尚品位。

2017年年底,村里一处叫“璞舍”的乡间民宿开张迎客。拙朴雅致的大堂,一派茶香茶韵,来过的客人留下赞誉,网络上口碑相传,“璞舍”很快在旅友中有了知名度,也带动周边一批“高端民宿”的兴起。

随着投入的不断增大,李平遇到了资金困难。张家界农商银行武陵源支行以经营权抵押的方式给李平借了200万元贷款。有了这笔资金,“璞舍”的发展也按下了加速度。

几年间,“璞舍”从4间房陆续发展到13间房。无边泳池,大落地窗,眼前山色尽入怀,装修时尚简约,流行元素齐备。2019年,“璞舍”实现纯收入200多万元,还吸引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订房入住,成了武陵源区民宿发展的标杆。7月11日,他和他的民宿有幸登上了《人民日报》头版头条。

随着“璞舍”的迅猛发展,龙尾巴居委会的民宿行业正由点带面,积极铺开,形成行业集群优势。张家界农商银行对于当地的 “梓山漫居”“逸秀云山”以及新建的 “醉心居”, “且慢小居”等一些高端民宿进行了信贷支持。截至2020年8月底,该行共支持当地民宿 156家,累计贷款金额 5503万元,为民宿的发展注入了金融活水。

“贷”动乡村产业未来

人才是推动乡村产业发展的最重要的一环,张家界农商银行针对在永定区和武陵源区辖区内被纳入市、县区返乡创业人才库的创业创新人员,推出“幸福生活·乡村产业人才贷”,为支持全市人才引入、乡村产业发展、人才“倍增”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对于返乡创业这个群体来说,“乡村产业人才贷”为推进引进人才和留住人才的相关工作提供了更多的保障,成效将逐渐显现,2020年,在武陵源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张家界农村商业银行武陵源党支部和龙尾巴居委会党支部积极对接合作,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引领,找准契机,扩大授信面,提高获贷率,提升用户体验,支持了一大批民宿的建设和发展,也为其他从业者提供了更通畅的融资渠道和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为全市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武陵源站

作者:余峻至 陈潇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61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