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慈利县:立德树人敢担当 教育扶贫圆梦想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0日讯(通讯员 朱颖聪)9月8日,在第三十六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慈利县第三中学校级班子成员与高311班教师等一行10人来到该县金岩乡太平山村,为该村今年高考荣录一本的于湘峰、杜蹬峰、杜汇晏和朱澄鑫等四名准大学学生送去深深的祝福。

于湘峰、杜蹬峰、杜汇晏和朱澄鑫这四位来自同一班级、同一村的学生,笔者不禁想要感叹一番,他们能如此优秀都得益于他们有一位“爱生如子”的优秀班主任朱常胜老师。

a60363a96787a405ed976d3ce45f52c - 副本_meitu_1.jpg

朱常胜,扎根于农村教学一干就是33年,把自己最美的年华都奉献给了这片“大山”。三年前他有幸与311班学生结缘,他用慈父一般的爱温暖着每一位学生,以一位老党员该有的觉悟践行着“扶贫先扶智,教育当先行”的扶贫理念。去年暑假,他冒着炎热,家家户户督促暑假作业;今年疫情期间,慈利县第三中学更是有像朱常胜老师这样“情系大山,甘于奉献”的优秀教师集体,落实线上教学,用耐心、恒心鼓励像杜蹬峰、朱澄鑫等这种建档立卡户贫困生走出困境。今年高考成绩更是在面对优质生源短缺的条件下,一本上线突破53人,其中就有于湘峰(中考成绩608分,当时全县排名1304名)荣录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工程大学;杜蹬峰(中考成绩605分,当时全县排名1370名)荣录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杜汇晏(中考成绩599分,当时全县排名1515名)荣录湖南文理学院;朱澄鑫(中考成绩598分,当时全县排名1536名)荣录湖南工商大学。

“2020年注定是个不平凡的一年,是个值得我们铭记和感恩的一年。感谢慈利三中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对我村子弟的精心培养,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三中的老师们,一到太平山村,该村负责人便感慨万分、心情激动地说道。

在该村村委还召开了慈利县第三中学与金岩乡太平山村教育共建座谈会。座谈会上太平山村村支书发自内心的感叹:脱贫攻坚离不开教育的扶持,扶贫必扶智,教师是参与扶贫攻坚的默默耕耘者。我村今年被一本院校荣录的四名学生中,有两名是建档立卡户,这说明“扶贫先扶智、教育当为先”是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环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只有鼓励下一代人努力读书、奋发图强,飞出这个“穷山窝”,才能彻底改变贫穷的命运。

64c75bab7582d045ba09faad727d357 - 副本_meitu_2.jpg

“我代表全校教师向你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对教育的一贯重视。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秉承慈利三中的办学理念,在扶贫的道路上把我们教书育人的力量发挥到最大。‘扶贫先扶智、教育要先行’,我们将继续战斗在教育扶贫的第一线。希望通过这次教育共建座谈会,为教育扶贫及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慈利县第三中学负责人如是说。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朱颖聪

编辑:王洁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10/82948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