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乘风破浪潮头立 风劲扬帆正当时——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7日讯(通讯员 刘靖)建行张家界市分行成立于1989年,属二级分行,下辖10个支行(12个网点),11个部门(中心),在岗员工270人。近年来,该行在加快自身业务发展的过程中,勇担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通过文明单位创建弘扬员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不仅成为了当地金融机构优质服务“标杆行”,也成了当地金融机构业务发展的“领头羊”。

主要指标连年同业第一2019年一般性存款余额159.2亿元,比年初增长3%,四行占比达37.9%,领先第二名9.9个百分点;各类贷款余额167.35亿元,净新增26.76亿元,比年初增长21.85%,余额四行占比36.38%,领先第二名5.3个百分点。当年存贷款新增市场占比分别达74.67%、和41.45%,连续十一年同业排名新增第一。

资产质量保持系统最优2019年末各类不良资产额2440万元,不良率仅0.16%。不良率已连续九年控制在0.2%以内,信贷资产质量始终遥遥领先全省建行和当地同业。

经营效益连年领先同业。2019年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4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3.33%,四行占比44.3%,领先第二名17.51个百分点;实现账面利润4.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8.48%,四行占比45%,领先第二名18.7个百分点,连续十一年当地同业第一。该行已实现连续二十二年无违法违纪案件和重大责任事故、重大违规和严重有效投诉问题。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何以在当地同业乃至全国建行系统中做得如此风生水起,因为他们将文明创建转化为发展优势,两者之间同频共振,带来了发展的“乘数效应”。

制度先行,点燃发展新引擎

多措并举舞活文明创建龙头,为全行业务发展装上“新引擎”。一是成立市分行一把手任组长的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考核内容,确保全行文明创建工作与业务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二是优化检查机制。以强有力的制度约束员工思想、规范员工行为。

丰富载体,厚植发展新动能

一是开展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狠抓干部员工政治理论建设,分行党委中心组坚持每季至少学习一次理论,各支部坚持每月学习不动摇。广泛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组织骨干到高校培训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素养;聘请多名外部专家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合规管理”等内容对全体干部员工进行专题培训。通过多层次、多形式的学习型组织创建活动,全行呈现出一派学理论强能力的新气象。

二是开展好文明创建活动。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建设,开展道德讲堂专题教育活动,切实强化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制定文明单位创建规划,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行核心价值理念融入员工日常,实现文明创建和员工思想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最美建行人先进典型评选活动,充分发挥模仿带头作用。

三是开展优质服务提升活动。分行把“提升内在素质,树立外部形象”为文明创建工作的着力点。扎实实施“优质服务提升年”工作,有效推进星级网点创建、服务明星评选等活动。分行聘请外部专业培训机构开展“服务与管理提升”专项培训,开展“做品质、树品牌”网点服务风采大赛, 不断提高了员工职业形象和服务水平。获得了一个总行五星级网点、一个总行四星级网点、二个总行三星级网点,以实际行动擦亮了张家界国际旅游城市窗口品牌。分行的优质服务在得到地方政府和广大客户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知责行责,彰显服务新作为

该行不忘“以客户服务为中心”的初心,牢记“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的使命,彰显大行担当,在新时代有新的大作为。

一是加大信贷投入,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分行紧跟市委市政府“对标提质 旅游强”发展战略,始终围绕“项目建设年”活动要求,近三年向基础设施建设累计投放资金70亿元,积极支持机场、棚户区改造、土地增减挂等重点基础设施建设。2019年该行被市政府授予“争资融资奖”。

二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在全国防护物资匮乏时期,该行第一时间委托建行海外分行采购价值近14万元的N94口罩4500个,全部捐赠于市人民医院,并为人民医院所有医护人员免费提供人身意外保险,以实际行动全力支援防疫工作的开展;积极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出“云义贷”等专属产品,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共为1392户小微企业提供了7.97亿元疫情授信专项额度,其中196户已支用2.07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农业产业等困难企业加大投放力度,采取存量贷款展期、无还本续贷等措施,主动为92户中小企业调整还款期限和再融资,贷款利率在去年基础上下降0.5个百分点,涉及贷款总额13.18亿元,有力支持企业尽快恢复生产经营;依托覆盖全市乡镇和行政村的1928个“金湘通”服务点,下沉乡村推动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及时引导村民关注“裕农通”公众号查询最新疫情防控资、在线诊疗咨询,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客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客群、县乡政府机构类客群、乡村个人客群、金湘通业主等不同客群推出村干贷、村医贷、退役军人贷、产业贷等乡村金融信贷产品,加大涉农贷款发放力度。截至6月,该行涉农贷款余额达26.85亿元,其中农户贷款余额达6.37亿元,涉农企业贷款达20.48亿元。

三是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近年来,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行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关爱留守儿童、慰问敬老院、保护母亲河、帮扶困难群众等一系列“爱心传递”活动。广大青年志愿者通过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市场、进单位,大力开展普惠金融知识宣讲活动,参加市文明交通劝导、创建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活动,志愿服务达2000多人次,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社会责任感。

四是积极响应精准扶贫号召。深入开展“三联四建”帮困、“一进二访”扶贫攻坚行动。分行连年被当地政府评为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被市政府评为市直及驻张单位扶贫攻坚“先进配合单位”和“先进工作队”,成为当地唯一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建行张家界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融入全行经营管理之中,促进全行市场竞争力、价值创造力、风险管控力、开拓创新力及员工向心力的进一步提升,推进分行各项业务走上新台阶。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刘靖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07/828197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