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强则国强——张家界金海中学2020年秋季新生军训完美收官

1.jpg

张家界金海中学2020年秋季新生军训完美收官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2日讯(通讯员 易喜盈)“立正、稍息、向前看齐……”9月2日上午,张家界金海中学2020级17个班级766名新生,在学校文体中心进行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随着教官的口令,参训同学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既展示了军训成果,又充分展示了中学生意气风发,勇于进取的精神和真我风采。

064ca1ff166a5ce7a111fbee80b3134.jpg

参训同学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

新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和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军训成果展示中,同学们按方阵有序上场,他们队列整齐、步伐坚定、英姿飒爽、口号铿锵。跟随教官的口令,他们将军姿、激情跑操、擒敌拳、匕首操、军歌操等淋漓尽致地展示出来。最出彩的是特色摆字方阵,这个方阵由500余名同学组成,他们不断变换出“心”“波浪”等造型和“金海”“2020”等字样,昂扬的斗志,精准的动作,完美的造型,精心设计的字样,精彩的展演,博得现场掌声阵阵。成果展示后,学校对军训期间会操评比获奖班级及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宣读和表彰。

2.jpg

学校对军训期间会操评比获奖班级及表现优秀的学生进行了宣读和表彰。

据悉,从8月28日开始,金海中学组织该校新生开展了为期五天半的封闭式军训。军训期间,先后进行了队列队形、齐步跑步、激情跑操、入学教育、内务整理、教唱军歌、消防演练等训练。“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几天严格的军训生活磨练了学生的意志,锻炼了学生的体魄,培养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锻造了学生团结协作和顽强拼搏的优良作风。

00c40e1fbd9e3d29a9a0301ba33ab0b.jpg

军训期间,先后进行了队列队形、齐步跑步、激情跑操、入学教育、内务整理、教唱军歌、消防演练等训练。

“少年强则国强。同学们!军训是你们走进金海中学的第一课,现已交上了一份令人感动的答卷。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我希望你们继续发扬在军训中养成的不怕苦、不怕累,敢想敢拼、自立自强的精神,怀抱强烈的爱国之情和报效祖国的理想,无惧无畏,勇往直前。”校长王宏星在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表彰时如此表示。

“军训很苦很累,但我们收获了坚强,增强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少学生表示,“军训苦累一阵子,我们受益一辈子。”

“看到孩子们的军训成果,让人感动。”一位现场观摩的学生家长激动地说,整场展示非常精彩,金海学校太棒了!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易喜盈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02/82715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