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师节:关注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

微信图片_20200831155009_副本.jpg

在特殊教育的学校里,有智力残疾的智障孩子,有生活在自我世界的自闭症孩子,有说不出也听不到声音的聋哑孩子。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7日讯(记者 全江玲 张潘)在特殊教育的学校里,有智力智障的孩子,有生活在自我世界的自闭症孩子,有说不出也听不到声音的聋哑孩子。而为了能让这些孩子以后被社会接纳,最终回报社会,从事特教的老师们,需要付出更多的艰辛和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07_副本.jpg

尽管身体带有缺陷,但每一幅画都是孩子们精心完成。

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创建于1990年,是张家界市唯一一所市直属集听障、智障、聋儿学前语言康复教育为一体的综合型特殊教育学校。在这里,由于学生们的特殊性,老师们都要掌握口语和手语的双语教学模式,并且,每一位老师除了教学,还要有爱心和奉献精神。

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现有教学班级12个,学生120人,教职工39人。为了让每一名学生快速康复,每个班级只有10名左右的学生。在培智班、听障部,学习生活习惯的养成,基本的语文数学知识,聋校的语数科学等基本学科知识,学生从学校毕业后能较好的融入社会。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40.jpg

主管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蕊。

“我们的职责就是让这些‘折翼的天使’找到归属感、安全感,让他们在这里能一点一点成长、一点一点进步。”主管全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副校长陈蕊介绍说,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有很大的不同,培智班的学生对玩比较感兴趣,我们便采取“玩中学、学中玩”的模式激励他们学习。而听障部的学生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除了教专业课,还要教学生们做人做事,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心。

微信图片_20200901103047.jpg

政教处主任宋运芳表示,这些年晨基金捐赠了不少书籍,尤其绘本深受学生们喜爱。

日常教学中,为了让学生更形象深入的理解知识,掌握知识,所用教具都是老师们费心准备。政教处主任宋运芳表示,这些年晨基金捐赠了不少书籍,尤其绘本深受学生们喜爱。她介绍说,绘本在教学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五颜六色的绘本能让这些“特殊的孩子”感受到不一样的“世界”,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词语、句子。

微信图片_20200831155101_副本.jpg

这群“特殊孩子”在室外上课,老师采取“玩中学、学中玩”的模式激励他们学习。

为了帮助这些“特殊的孩子”尽早融入社会,去年生了一场大病的陈蕊坚持提前返岗,教学上、生活上都给予学生关怀备至的呵护。如今,她的大部分学生不仅顺利毕业,有的还能在蓝思科技这样的大企业上班,陈蕊十分自豪。

从办学以来,张家界市特殊教育学校先后获得“湖南省特殊教育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等多项殊荣。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全江玲 张潘

编辑:陆波

本文为张家界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zjj.rednet.cn/content/2020/09/01/82676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张家界
  • 重要新闻
  • 经济
  • 乡镇
  • 时政
  • 文化
  • 旅游
  • 通知
  • 专题
  • 区县
  • 影像
  • 民生
  • 通讯员频道
  • 投稿专栏
  • 廉政
  • 理论
  • H5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张家界站首页